29 June, 2011

北印- Rishikesh : Coffee Day save my day





這幾天Rishikesh 天氣很熱; 原本已經習慣了35度,晚上洗個冷水澡,加上風扇已經覺得很幸福。 但這幾天好景不常,回復40度的高溫,風扇吹出來的都是熱氣,蒸爐一般根本沒辦法好好睡,半夜都一身大汗醒來,黏黏的叫人無名火起。
A lot can happen over coffee, yes, you save my day 

實在受不了,決定對自己好一點,每天經過都望門輕嘆的強勁冷氣cafe, 印度版satrbucks, cafe coffee day, 今天終於大步昂然踏進去了! 其實才大約75盧比一杯凍咖啡,這價錢之前根本看也不用看,直接就要下單了。 但誰叫我之前用錢不節制,廣東話有一句俗語,「有多久風流,就有多久折墮」,現在全應驗。 之前每次經過coffee day店員對我笑笑然後想開門給我, 我就得趕快跑掉。 又不是經典電影「珠光寶氣」,女主角柯德莉夏萍站在寶石櫥窗前, 連喝個咖啡都要window shopping,不禁暗暗覺得自己好落泊,然後悲從中來,哈哈。 加上這邊大概80盧比已經可以在其他cafe 吃一大盤意大利粉了,所以喝這凍咖啡,對那時的財政狀況來說實在是有點腐敗。

本來只是要喝咖啡嘆冷氣,但看見菜單上的朱古力蛋糕,不只是一塊硬硬的啡色泥磚 (你在尼泊爾或印度吃過蛋糕你就知道); 層次竟是那樣的豐富分明,忍不住要給自己一個Chocolate Fantasy。 醒目的店員還問我要不要加一球雪糕。 上枱了,賣相是那樣的討好。 但畢竟那是印度朱古力蛋糕,本來不敢有太大期待,但竟出奇的好吃。 鬆鬆軟軟的,還有大量朱加力漿,那雲尼那雪糕也很滑很creamy。




出來玩已經那麼幾個月,都沒吃過這樣好吃的蛋糕, 超級嗜甜的我,覺得好幸福。 坐在窗旁的梳化,看著外面人來人往,懶懶的陽光灑在身上,吃著軟化得差點可以溶化人心的蛋糕,身邊有還有我最疼愛的一眾寶貝們: i-pod,canon 500D,laptop 還有 “Into the wind”; 再沒有什麼比這樣一個人,懶洋洋的渡過一個下午還要休哉閒哉的了。

突然覺得一個人,真好。 說不定人生路上,所需要的可能只是甜得漏死人的糕點,就已經有繼續走下去的力量。

金黃色的陽光灑在身上,懶懶的,說不出的溫暖與幸福。 

It is good to be alive, thank you God, thank you. 




2 comments:

  1. 請問Rishkesh的全年氣候,我聽說冬天冷到像冰棒,,,,還有會很常下雨嗎?謝謝妳的回答。

    ReplyDelete
  2. 夏天去避暑較適合,但也有35度左右。可以去恆河源頭trekking,但要請導遊,路不易走。
    晚上會涼。 冬天我沒有去過,但因為位處北邊,所以唔落雪應該亦會好凍下。 是去做yoga 和meditation 麼?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