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August, 2017

日不落西雅圖(一)


友人又辭職去了環球旅行。我說又,因為此友人曾經環遊世界在外整整兩年,回來後重投工作,已經好幾年的間。但世界是看不完的,太久不出去,最近又再次出走;準備另一次無了期的旅程。
厲害的旅者其實很多, 有機會聽到他們的故事,都是令人佩服的人。只是因為他們低調,不宣傳不舖張,默默享受自己的旅程。要不然那輪得到誰呢?出來的人只是因為出來了;包括我自己。
因為他很有方法而且會玩又會省錢,是個瘋狂又有趣的人,我常叫他出書或開個專頁之類,但他也不理會。
上兩星期他先出發到美國,我介紹他要去西雅圖。夏天是個好地方;天氣清爽不再常下雨,日落又很晚。著名經典電影「Sleepless in Seattle」(港譯《緣份的天空》),男女主角在此發生一段情緣;《北京遇上西雅圖》,編劇明顯是向前者致敬,主角先在西雅圖遇上,最後也再在芝加哥重聚。


所以我去西雅圖的時候,也忍不住比對電影中的場景,例如漁人碼頭,Tom Hanks 在那跟朋友吃飯,一眼就認出來了。這個市場算是個當地市場,也是個好景點,建築仍保留八零年代的古舊氣息;水果乾貨海鮮,什麼都有。不只遊客,也有好多當地人。 吃得多買一點車厘子乾朱古力,簡直是驚為天人的好吃。
跟著電影去旅行,西雅圖還有不少值得一去的悠閒景點。
市場吃完海鮮,記緊去附近的星巴克朝聖。世界各地都總有一間的Starbucks,原來發源地就在西雅圖。第一間店就在市場內,有好多人在咖啡色的舊店招牌下拍照留念。不過更值得一去的是總店。
在香港,我喝到的星牌咖啡都難喝得令人廢解,完全不明白為何它會成為世界知名的咖啡館。來到總店終於了解,這裡的咖啡很不一樣,店子很大,還有各種烤烘的大型機器,只有在這買得到的豆子。開心隨著音樂邊跳著舞邊工作的咖啡師推介我喝了一杯帶有橘子口味的奶泡咖啡,喂,好好飲啊。完全被驚訝到。
那次旅程行程緊迫;但最後一天我還是硬擠時間再去了一次。飛那麼遠就是為了喝一杯咖啡,多浪漫。反正喜歡咖啡的人可以在這裡消磨好多時間。
漁人市場不只是個熱鬧的大市場,竟然還給我找到一間很棒的旅行文具店和書店。
一排排不同顏色的地球儀掛起來很顯眼。裡面有各式的旅行書、地圖、登山指南、旅行用品和文具,還有好多精緻的筆記本子。去過那麼多地方,這是其中一間最有精神與齊全的旅行用品店,是商業偽文青店沒辦法堆砌出來的味道,稍微不整齊的書架,有生活的痕跡。看得出來經營的人一定是個愛旅行的人。忍不住跟店員聊天,果然;店主是個喜歡騎單車的資深旅人,不常在店,剛好他全副裝備正準備騎車出行,跟我打了一下招呼。
在裡面簡直是樂而忘返,我買了好多好看的筆記本,有森林地圖與動物的。
若要說一個回西雅圖的理由,一定是為了這旅行書店。
如果想好好感受海邊,還可以去參加單車美食團。先坐船後,沿著海岸線一直騎,舖得平滑的單車徑很安全,路很闊,適合一家大少來玩。右邊是連綿的藍色的海,左邊是一列列著名的小吃餐廳。
整個行程就是一邊騎車邊吃小吃喝啤酒,導遊還會為大家介紹不同的文化;我覺得預留一整天在海邊也不為過。因為實在太舒服了。
還有其他博物館和美食,下集再續。

資料:

達美航空Delta Airlines每日有一班香港飛西雅圖航班,去程飛行時間約為13小時,因為時差關係,午機出發同日上午到達西雅圖,下機還有一整日時間可以遊玩http://www.visitseattle.or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