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 August, 2012

背包女生救命法寶







我從這樣的山上回來。 你說,現在人可以好得去那裡咧?
(尼泊爾、 印度篇)

去旅行時,無論皮膚跟身體狀態,都是最佳。 遠離城市囂郊遊去,自然是精神爽利。
從印北ladakh 回港,在山上待了許久給縱壞,皮膚回來後反而不習慣敏感。@@

一路上,環境體能挑戰固然多,再怎麼髒,環境再怎麼惡劣都可以忍,就是皮膚要打理好。 雖然我可以坐滴水爛巴士,跟蒼蠅一起吃咖哩,住150 rp 的小房; 爛身爛世的backpacker,再率性灑脫,女生總是比男生多顧慮,就是面子這問題。

有時在車上好幾天,真的很懶想自暴自棄,但還是要勉強自己洗臉。之前見過在青旅敷面膜的,已經很讚嘆人家的心機,暗暗說要學起來,但從沒做過。 今次見到過濃妝的 "backpacker",粉底還有睫毛膏還有假雙眼皮膠,真心拜服。旅行不單止是洗滌心神,皮膚也有休息一下的權利吧。 求之不得遠走高飛真面目視人無包袱; 平日爾虞我詐的當假面人嫌不夠累,出去還戴面具。

去尼泊爾印度大半年,基本的護理用品已經很夠,保濕洗面膏,爽膚水跟乳液,還有就是防曬, 白女生用50spf 的就沒錯了。 我從印度回來,沒有變黑人,靠的就是spf 50。還有我的尼泊爾路飛草帽。





喀什米爾



出走四寶

鄙人的旅行皇牌是橄欖油 (注意有少部份人或會敏感),懶的時候,什麼都不塗,就抹一把塗全臉。 更可治敏感,粒粒,脫皮或蟲咬。 非常方便!

二寶是濕紙巾 (也是夾心糖,haha) ,在車上好幾天不能洗面,就靠濕紙巾救命。再用些礦泉水濕濕面抹抹就攪定。任你再天生麗質,面不洗乾淨就會爛掉,不能懶。 不過濕紙巾方法只適用素顏女生而已,抹乾淨乳液跟防曬是足夠。 又熱又奔波,又攀山涉水的,或在臭車上好幾天,化妝簡直是自殺行為。

三寶是H 軟膏,皮膚擦損流血痕癢蟲咬紅腫干燥脫皮....一支全包。

最後一寶是是摺疊傘!! 除了檔風檔雨遮太陽,最重要是掩護作用。 坐長途巴士,司機中途會放下乘客方便,如不想被看光,此時傘便發揮最大效用。 在印度買火車票時,我也會自欺欺人把傘當警棍,拿在手上,右手打左手,增加氣勢,哈哈。 所以把傘纏在腰間,跟相機一樣,需要隨時出動。



我在山上精神爽利
大愛的草帽,跟我一起回老家了; 隨時都準備陪我出發
睡覺時的好朋友
全副武裝,避免食塵


一路上陪伴我的紅格子小傘,居然在我準備上巴士離開印度時破了,好不傷心。就真的在我上車之前。
它像是用了畢生力氣,陪我一路走完,在最後關頭才撒手塵寰。 怎麼捨得把它丟掉。 精神朋友還是放在身邊好。


回到臉,其實塗臉的東西帶的份量也不用太多,我本來怕敏感,買了好大枝的洗面,在路上才發現可以補給。 後來還改用尼泊爾手工皂。 尼泊爾跟印度都有著名的草本護膚品品牌,又便宜又不會用不慣,開心開心。 我大鄉里沒做好功課,原來這些草本東東是大家去旅行都必買的手信。所以後來在路上也買了些。



尼泊爾購的肥皂!號稱天然印度藥草配方製!這是喜馬拉雅岩鹽口味!超好用!


還有氂牛口味! 我後來又從尼泊爾空運了二三十塊回來用!  :P


初到尼泊爾,因為灰塵太大到處塵土飛揚,連當地人都要載口罩,可想而知。
首先是手跟皮膚敏感起了好多紅點。 用了當地的草本的手工皂,很快就好了。 潔膚液根本不夠乾淨。 懶的時候,還可用來洗臉洗身一次過,很乾淨而且很香。之後全程我都只能用這種手工皂,重死人了,但很值得。 而臉蛋嘛,亦因為塵太大,起了些粒粒,隨便在超市又抓起了一支草本磨砂。 一路上都帶著這幾樣,就相安無事了。

然後回家後,也改用肥皂。 化學成份少又乾淨舒服,我叫朋友幫我寄來了好多。 包裝很精緻,我用來送人也哄得朋友好開心。


現在香港的夏天,又潮濕又熱又悶,尼泊爾磨砂不得不重出江湖。睹物思地。




 我的「一舊雲」旅行雜貨店:






6 comments:

  1. 我也非常懷念著在印度, 尼泊爾的日子. 昨天路經重慶大廈, 入去買左杯chai回味一下那些漂泊的日子~

    ReplyDelete
    Replies
    1. 等我搵日都去買返杯先~ 一個人唔係幾敢入去 (但就會一個人到印度@@ 好像有點不合邏輯:p) 多謝你的分享:)

      Delete
    2. 上環的TEAKHA 茶室也有masalai chai啊 :) 不用去重慶大廈了

      Delete
  2. 非常喜歡你的旅記
    我可以分享在facebook嗎?
    你激勵了我在苦悶的香港生活下去的動力!
    下一趟遠行!

    ReplyDelete
    Replies
    1. 當然可以啊! 無任歡迎~ :p yeah 出發吧let's gogogo! 一起加油 hehe~

      Delete
  3. 你好~唔知香港有無邊度地方可以買到果幾款尼泊爾護膚品呢???thank^^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