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June, 2011

Hello India








(更多照片:
喝一口恆河水
http://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a.10150636864225564.689738.614155563)


一個人坐在面對恆河的cafe,吃早餐,看書,在高處靜靜觀察著河邊熱鬧喧鬧的各種活動,剎是有趣。 這幾天剛好是印度學校的假期,一家大細都趕來避暑,人多的不得了黑壓壓的一大堆有點像昆蟲大遷徙; 在35度的高溫下看見都要叫人滴熱汗。 大堆難民湧進窄橋要過河,樽口位大堵塞﹔ 昨天的我就被堵在人群中, 不單「肉黏肉」 (令妹自創的新詞,但充分表達人擠人背貼背的噁心慘況),人生得矮小還要被沒頂淹浸在臭臭的人海中看不見前方。 今天就輪到我隔岸觀火。 各人等待過河期間也唯有看河中人解悶,但洗澡的女人繼續專心的光著上身洗澡,沒理會洗衣服的就在旁邊,也不理會剛好經過的激流參加者在大歡小叫; 還有賣花賣包賣汽水青瓜的小弟,加上不時傳來的禪院鐘聲叫賣聲寶萊塢歌聲,好一幅上河圖。

來到Rishikesh,因Beatles 探訪過而聲名大噪的瑜珈聖地,在這裡一間餐廳見到的遊客,比過去兩星期加起來的總數還要多。 剛和坐對面的兩個外國人天南地北亂聊一通,由香港的變態租金,回歸大陸,港人的身份危機等聊到女人是否應該履行生小孩的天職。 然後約好了明早八時一起走到離鎮一小時的瀑布游泳去。 然後又遇到一個常去香港的日本人,說起香港的 叉燒飯和跑馬,好不有趣。 啊!! 一說起我好想吃燒味飯加咸蛋和去飲茶啊!roah!!!!!

終於在印度第一次感到放鬆和安舒,一個人旅行的悠閒感覺回來了,可以好好休息一下再上路。 這幾天十時起床,洗衫,然後出去亂走一通覺得餓才吃飯,有時睡午覺,有時去網吧有時打遊記,五點再和瑜珈糾纏。 好不寫意。 傍晚就在恆河邊冥想,看小孩玩水耍樂。 遇到新朋友就一起晚餐,沒有就食自己。 恆河源頭水流很快所以水超乾淨,怪不得人家說可以喝一口恆河水; 但暫時我會循序漸進,先由浸下半身開始 (盧小姐,我知你會講操口鬧我,但本人心意已決,哈哈)。 我的印度遊似乎漸入佳景了。

不過問題的起源是,誰叫我已經是要去backpacker的高級課程: 印度,還要一開始挑戰別名very nasty,45度高溫又臭又髒滿地人畜便便的Varanasi; 打遊戲機都要一關一關過由容易的開始啦,所以是自討苦吃不抵可憐。 而且還遇上連環不幸事件,令感覺差上加差。 走在路上和火車站被兩個糟老頭冷不防觸碰本大人玉臂和玉肩! 雖然罵人的聲量大得全街聽見,連印度操口都講埋,行人都停下盯著行兇者來看,但虧還是吃了補不回來。 然後到了Agra,偉大的泰姬陵所在地,情況還是沒好轉。 即使遊人如鯽,但還是常被咸濕印度佬不懷好意眼甘甘,時刻,真的是時時刻刻被阻擋去路拍照搭訕。 不過最觸目驚心的還是該死的變態tuk tuk 司機故意繞路露械還自我解決!! Fxxk! 畢竟是第一次遇到類似事件,即使見慣大場面如我,亦有點被嚇倒,不知所措; 只是以九秒九速度逃離現場,走為上仗。 手上雖拿著瓶子,但之前想好的還撃動作一下都沒做到。 而且怕家人朋友擔心誰都不可以告訴,只自己一人往肚裡吞,那刻好不淒涼。 人在異鄉的孤苦,不過如此。

不好的事情總算沒發生,自此上街都戴口罩,手拿縮骨遮當警棍 (雖然打起人來沒實際效用,但最少表明態度,生人物近),目露凶光; 預期效果還是有達到的。

不過這樣旅遊,已不算是旅遊了吧,也覺得很累人很緊張,打算提早在簽證到期前離開。

但是同伴回家去了,真的是自己一個人,加上經過凌晨被遺棄巴士站坐垃圾堆事件,吳銳聞的生存本能慢慢回歸。 有時有同行友人在旁就會習慣依賴,太安舒就會開始懶散; 現在孤身一人狀態反而更好更小心更刻苦耐勞。 雖然印度落後,但付得起錢,相信都不會太苦。 我之所以覺得苦,是因為要省錢,所以苦上加苦。 才經過十天洗禮,現在自暴自棄的習慣了。 為了省200盧比也省得被騙,在火車站迫了一小時自己買票,還手拿縮骨遮惡言警告後方的肥佬們不準插隊。

一個人,花費也少了好多。 昨天吃飯碰見的英國女人說她來這邊用了400盧比坐的士,我只付了22盧比和當地人迫巴士。 坐的又是泥凳,又是肉黏肉,還好我早上車不用企。 今次還在車上睡著了。 之後還坐了順風電單車到rickshaw站,同七個當地人一起迫「泥鰻的」,7公里才付10盧比, yoyo。 從前與友人們坐一小段路講價講到30 盧比,已經以為自己好勁。 原來低處未算低。 由45度的地方逃到到35度的聖地,也覺得好「涼快」,不用再住冷氣房。 而且不介意與一整桌烏蠅作伴,一個人隨便吃當地餐廳,有3種咖哩,白飯和兩塊chapiti,加上礦泉水才55盧比。

現在,我在等,不,應該是說在期待,下一個不愛穿褲子的死變態。 隨時都準備好,來吧,試試看,下一次再給我再看見看我還不用蚊怕水把那死仆街的雙目噴盲,然後他媽媽的把它踢個稀巴爛!!

印度,我之前真的很不喜歡你﹔ 但現在狀態十足的吳蚊蚊回來了,這次到我好好來玩你。

打一個遲來的招呼,Hello Inida。



 我的「一舊雲」旅行雜貨店:




26 comments:

  1. 路過看見妳的文章,不能不停下來留下一個字:

    讚!

    感謝你的分享!

    ReplyDelete
  2. 我諗世界上無乜幾多個人同我一樣咁諗,我真係覺得呢d經歷好~型~呀~!(當然係安全返來之後諗返先咁覺得)

    ReplyDelete
  3. 我以前好想去四大文明支國之一的印度!
    但因為工作上接到許多很差的印度人,
    令到我依家對呢個國家非常厭惡!!
    我好佩服你
    竟然可以係咁既環境下生存七十多天!!
    好厲害~~

    ReplyDelete
    Replies
    1. HAHA yeah some Indian are reli non-sense n weird@@ but I m lucky enough to met a few gd ppl in them :P ~

      Delete
  4. 本來只想看幾眼就走,但不經不過就看下去……

    說真的,很羨慕你可以拋開工作去尋夢,我也想有這檥的一天


    一個為口忙的窮忙族

    ReplyDelete
  5. 蚊蚊,
    你好勁呀!佩服佩服!

    ReplyDelete
  6. 真是一段驚險刺激的旅程,身為女子有咁嘅膽量,佩服佩服!

    ReplyDelete
    Replies
    1. XD 都不是的,去玩而已。在途中就有力量了 謝謝

      Delete
  7. 長長的文章, 但一看便不能停下來, 謝謝分享!

    ReplyDelete
    Replies
    1. 謝謝你:) 我最近出書,內有更多分享:) HAHA

      Delete
  8. 好強!!如果我將來可以好似你咁就好喇~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是一步一步來。在路上會有很多人幫你呢

      Delete
  9. 你真行。佩服!佩服!

    ReplyDelete
  10. 亂來加上幸運 XD 最近出書,多支持HEHE:)

    ReplyDelete
  11. 欣賞你的勇氣!

    ReplyDelete
  12. 謝謝:) 去印度其實沒想像中恐怖,只是媒體過份渲染。
    距離第一次踏足四年,去年再回印度,感覺很不一樣。進步乾淨了很多。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