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August, 2017

日不落西雅圖(二)

 延續Sleepless in Seattle 的浪漫,最大的驚喜原來是西雅圖竟有薰衣草田。農場主人原本從事科技業,但在人生的下半場轉跑道,找到心中理想的生活,辭職歸隱田原,跟家人一起經營薰衣草農莊Woodinville Lavender 。雖然地方小小的,但非常漂亮舒服,自家製的薰衣草檸檬水與天然產品都很有口碑。我最喜歡這些東西了,也有儲手工皂的「惡習」,所以買了很多肥皂與香薰哈哈。
農莊很值得一來,而且夏季陽光充沛,拍起照來非常好看。
而去美國,怎能不去看棒球賽呢。繼年前我在芝加哥看了球賽成了小熊隊比賽後成了他們的粉絲;那時他們的成績不算好,朋友還笑我為什麼要支持。想不到,去年他們拿了世界冠軍(是因為收到來自遠方的我的加油嗎哈哈哈)。
所以一場到了西雅圖也是想看球場。這裡是水手隊的主場,他們的成積並不是太好,但現場氣氛還是很熱烈,幾乎全場滿座。水手隊的隊徽很好看,所以買了他們的棒球衣。
一邊吃熱狗喝汽水,跟著大伙一起吶喊助威;我買到了滿前面的座位,也很努力的打氣,但還是沒給觀眾鏡頭選拍到。
西雅圖有很多精緻的博物館,可以花時間好好逛。非常推介玻璃博物館;自問在世界各地也去過不少博物館,還是被這這裡繽紛的玻璃世界所驚訝到。各種超大型的藝術擺設,有不同主題,五顏十色,形狀也十分有趣,各式各樣,有點似進入電影的奇異世界。裡面展館也多,玻璃藝術的變化實在多,也非常大型,日光下看這些美麗奇異的琉璃令人著迷,折射發光;拚命拍了好多照片。
另外不可以錯過的還有波音博物館,西雅圖除了星巴克聞名,也是著名的波音飛機發源地。裡面有不同型號的各種飛機,由腳踏車型,古董到最新型的;還有美國總統專用的空軍一號。可以上去裡面近距離研究細看,實在震撼。即使我不是飛機迷,也是樂不思蜀,學到不少知識。舊戰機還有老兵負責介紹。
博物館商店的禮品也非常精緻,喜歡飛機的朋友不可錯過。
最後想說的是食物,在外我其實可以很簡單;背包遊是一種體驗與旅行方式,但在有選擇的情況下,有時住好一點吃好一點也是另一種旅遊文化體驗。
住了在Fairmont Olympic Hotel,房間非常雅緻。我個人很喜歡舊東西,也偏愛舊建築。酒店的大堂與裝潢古色古香;房間還要用上粉藍色油漆。大窗戶看得清楚晚上十時還未天黑,西雅圖夜未眠的天空。
酒店的法國餐廳是我吃過最好的館子的前幾名 (另一間在澳洲),連雪糕也非常有心思。雖然一頓飯不便宜,但又不是天天吃,能去這麼精緻的館子吃飯也是旅途中的美好回憶。如果我再去西雅圖也是捨得特意再去這裡吃一頓飯的。
有趣的是酒店經理有個台灣女友,我因為出書也常長駐,一見如故聊了許多。
他去台灣也有時會經香港玩耍一下,有機會下次輪到我盡地主之宜帶他在香港吃好的。


“Sleepless in Seattle” 港譯<緣份的天空>,台灣譯<西雅圖夜未眠>;兩個名字也都改得很有意境與貼切。戲中的場景由芝加哥到西雅圖再到紐約,也剛好我在美國也只去過這三個地方。因為很喜歡這部電影,自己就突然莫名的一廂情願起來,覺得真有緣。年青的Meg Ryan 太美太可愛,不負美國甜心的美名(雖然人人都會老去,但不得不說現在老了真有點慘不忍睹)。Tom Hanks就不用多說了,演活了老實愛妻的男主形象。雖然不帥,但從來是最得觀眾熱愛的男演員之一。浪漫得太不真實,不過現實也有些不可理喻的相遇。戲中真摯的愛情與美好的主角Sam 與Annie,沒辦法不愛。
<北京遇上西雅圖>的結尾,女主角﹐兒子與男主角,幾乎是複製重貼上<緣份的天空>的結局,只是小孩換了是女方的兒子。電影其實不錯,不過是珠玉在前,最終幕的大團圓總沒有前者感動。兒子也沒有那麼鬼靈精,當然也因為他只是配角;不如<緣份的天空>Sam的兒子Jonah那麼重要,牽起Sam 與Annie 愛情。這可愛的小童星也是電影吸引的原因之一。
不過這些都是個人愛好,被觸動的地方不一樣吧。帶著多一些期待出發這地方所以特別深刻。總言而之,西雅圖都是個非常值得一去的地方。

資料:

達美航空Delta Airlines每日有一班香港飛西雅圖航班,去程飛行時間約為13小時,因為時差關係,午機出發同日上午到達西雅圖,下機還有一整日時間可以遊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