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June, 2011

天下朋友





一樣米讓百樣人,出來旅行,見到的人更多,更是千奇百怪,變化無窮。
一起包車的一個女人,可以因為其他同行的人下車拍照,用的時間太久而痛哭流涕。
或是有第一次出來自遊行的學生,在聯絡不到其他同行者,未有共識確定哪一天出發的情況下,自己私下與司機簽約,還要付了一半訂金。
發現其他人那天根本出發不了,就深夜跑到人家住的地方吵鬧搗亂,踢人家的行李還不夠,還四處拍其他人的房門詳述自己冤枉被騙的經過。
不要以為內地人才是怪人,來自香港的同鄉也不差; dog face people.
 四天徙步,真是教人大開眼界,不明不白。




所以一路上遇到志同道合的旅伴,用一句大家常說的老套道別詞,「大家來自五湖四海,能遇到實在是不易」。 是的,因為有你們,旅途才變得更遇快。



龍堂伙伴


許霽 (圖左)
到成都龍堂客棧第一天就認識的小伙子,因為出國留學前有時間,出來走走看看。
話超多,最喜歡玩cubic,24小時拿在手上把玩。
另一拿手好戲是用口接人家拋出去的餅乾,快狠準。
雖然是獨生子,但為人謙虛好學,而且很隨和; 在美國好好加油。 你說回來還是一樣會接餅乾的,哈哈。

陳大哥 (圖右)
亦是第一晚在龍堂認識的好伙伴。 因為成家很早,又是老闆,其實比我大不了多少,但為人成熟穩重 (?)。 是內地網站越野e族的會員,推介我們上網站找包車到拉薩的司傅,幫我們省了不少車錢。 在往西藏的路上不時都收到他的電話。




四號工廠伙伴

因為令妹病重,感冒發燒咳嗽樣樣齊,要延遲進藏日期,要不然在高原很容易會惡化成肺水腫。 滯留在成都四號工廠青年旅舍,遇上一樣滯留在此處的朋友。 加上那時四號工廠還要大裝修,連好好坐的地方也沒有,唯有一起找活動消磨時間。

一堆人旅行旅到要在當地唱通宵k, 睇戲 (無聊到要去看垃圾片「尋龍奪寶」),打保齡球,去酒吧; 還要一起在旅舍捉老鼠。

台灣三人組 (圖右一至二)
本來來成都就是為了進西藏,但因為314事件不許外國人入境,大為煩惱。
天天晚上都一起打桌球。

瑞典兄弟 (左)
大哥Linus 在成都有艷遇,當天去了約會故沒有出席通宵唱k盛會。
小弟Simon 唱功了得 (?),專挑高難度的歌來大顯歌喉,如lady gaga。
上個月二人的中國行遊歷到香港,和令妹再相聚一刻。
真的是有朋自遠方來。


香港人,台灣人,瑞士人。 廣東話,台語,國語,還有英文歌全都出齊




青藏包車團

谷子大哥

是次行程司機。 其實是油畫家,還薄有名氣。 半年在四川,半年在西藏。
三月時剛好要入藏,只找人分攤油費。 所以我們省了大筆入藏旅費。
在拉薩時也常充當導遊和司機。 感謝路上的照顧。


文文

和我名字發音一樣的文文。亦是旅遊達人,曾一人出走尼泊爾印度。
在西藏工作了一陣子,現在回家工作了。 祝安好。


歐陽

出來玩,逢人叫大姐大哥有著數。一看臉這人叫大哥準沒錯,一直哥前哥後好幾天。 後來才知道原來年紀比我小... 現在人在緬甸。



Daren

台灣攝影師,旅遊達人。 照片超水準,所以他不會買明信片,而會打印自己拍的照片做明信寄朋友。 而且一人one man band製作旅遊影片,背3部機連腳架,訪問拍攝後期製作一腳踢,好厲害。
青樸修行地的專題拍攝,合作遇快。



Manzoor

天堂鳥手工藝店老闆 Paradise Hadicrafts
老家在喀什米爾,但在博卡拉開店。
香港朋友上年在博卡拉旅遊時認識的,知道我要去尼泊爾介紹我,好等我有個照應。 他有個香港女友,故會一點點廣東話。
我們天天經過他的店都會去閒坐,喝茶偷WIFI。
Manzoor非常老實,童叟無欺。 不會像其他店一樣,用劣質貨當上等貨騙遊客。 還大方教我們怎樣分辦真偽。
所以本人購買喀什米爾出產的羊毛披肩也是在Manzoor 的店買,不敢在喀什米爾買。
果然騙子太多,好在我經過訓練,一摸就知不會上當。
可是我將在路上遇到的賤賤香港人介紹他認識了,最後還麻煩到他。 真不好意思。


Joy

Manzoor店的幫手,也是喀什米爾人。 工作很勤力。
常帶我們去買東西,還送了我一個電話充電器。





Raymond

他鄉遇故知。
以為在尼泊爾猴廟遇上中文大學的醫學院師弟妹。好不高興。
但只有Raymond 才是真朋友。 其餘二人簡直是有辱師門。
在trekking 時一起唱山歌,說無聊笑話鼓勵士氣。 故有大隊長稱號。
人在博卡拉時發高燒,幸好在有醫生在旁。
去印度前沒有打任何防禦針,亦全靠Dr Ray 幫我準備的「印度包」。
買了一大堆藥給我保平安。
Dr Ray 開學了,好好加油
在trekking路上還陪我癲,一起拍個舞台劇海報



Munna (圗中)

Manzoor 大哥,是加德滿都天堂鳥的老闆。
六月份他剛好回老家,那時我也在斯里蘭加,有朋友可依靠。
在他家小住了幾天。他家人雖然不太會說英語,但超熱情。
大家多靠身體語言溝通。
圖右為他妹妹,天天給我弄早餐。
我跟她睡同一個房間。 她好喜歡我的unique 睡衣,遲些會寄她一套


Manzoor 和Munna 的姐姐。 為人超熱情,很喜歡大大力擁抱我和捻我的臉珠...
我知道那是友善的表現,但其實超痛; 唯有忍耐繼續傻笑。


大姐的兩個可愛小朋友                四歲的小弟,長得有點像外國小朋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