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June, 2011

最可愛的笑瞼 (二)






誰說小朋友不喜歡醫生

病重的小女孩


歷久常新的經典遊戲 – 飛行棋。 令妹似乎比小朋友玩得更投入更開心



至於我,除了跟小朋友在唱歌跳舞,大部份時間都在充當攝影師,把花絮拍下來。 目的是希望做一個小小的新聞專輯,令大家多關注,幫忙資助小朋友及孤兒院的運作。 可惜本人剪片技術實在非常一般,而且印度的網路又超不穩定,影片還沒完成; 應該要找援幫忙。
敬請期待。

雖然他們無父無母,但小朋友就是小朋友,玩起上來還是樂極忘形,高度活躍; 不斷抓住我們又抱又摟,又跳又跑,活像小恐龍; 大家高興非常。
不過,他們玩的時候,都會一直問你,喜不喜歡他們,大家是不是好朋友。 你回答,當然很喜歡啊,我們是好朋友。 他們就很會高興的格格大笑,然後抱住你。 但過了幾分鐘,他們還是要繼續不斷追問同樣的問題; 老師們也一直問我們在那裡開不開心。 院內的大人和小朋友,原來同樣需要別人的肯定和接納。


和年青的老師來個承諾的手勢




我以為是我來分享溫暖; 結果得到愛的原來是我

其中有兩個小女孩特別黏我,一直抱住我,稱讚我很可愛人又很漂亮; 我說,你們也是呀,大家都一樣那麼可愛聰明。 她們卻忙耍手搖頭,說不是不是,我們一點不可愛,也不聰明; 聽了令人多難過心痛。 那並不是謙虛,從她們眼中我看見那發自內心的自卑感,是因為被父母遺棄,覺得自己再沒價值的眼神。
那刻我突然有點不忿,那氣也不知從哪來的,說,「誰說你們不可愛? 你知道麼,我覺得你們是最可愛最聰明的! 你要記住。 以後不可以再那樣想。 真的,你們是最聰明最可愛的,我說了算。 如果以後有誰對你說不好的話,要跟他們說,香港來的MunMun 說你們是聰明最可愛的! 」
是啊,我根本就不是兩位小妹妹的誰,憑什麼說這話; 但至少那天,我是她們最喜歡的朋友,被自己喜歡的人喜歡,那不是很好了麼? 我就是想要告訴她們這一點。 她們聽了我的稱讚很開心,不斷往我兩邊臉親個不停。





但其中一個突然就再問我說,「MunMun,你有沒有媽媽?   剛才那感觸還沒完, 一聽到她那樣說,眼眶就紅了; 而且一時之間也不知如何回答才對,只點點頭。  她就繼續說她從前也有媽媽,不過她們互相都很討厭對方,所以她也不在意。 然後又再問我喜不喜歡她。 我說,當然啊, 我好喜歡你,因為你很聰明也很可愛。 不斷說這句話提醒她們,要她們好好記住自己也是可愛聰明的女孩,就和其他有媽媽的女孩一樣珍貴; 雖然我知道很難。 但要知道有時候微小的話,也可以擁有強大的力量。

我們離開時,小妹妹說會好好努力讀書。 我不厭其煩再說,是啊,因為你們很聰明很可愛,一定難不到你們的。

這個扭曲人性的階級制怪物,根本完全不應該出現在21世紀,一定很快就會消失的; 所以小朋友們,請不要放棄,現在先好好讀書把自己裝備好,很快就可以迎接那新時代。



誠邀各界善長踴躍捐輸

Orphanage Children Home

7 comments:

  1. 「誰說你們不可愛? 你知道麼,我覺得你們是最可愛最聰明的! 你要記住。 以後不可以再那樣想。 真的,你們是最聰明最可愛的,我說了算。 如果以後有誰對你說不好的話,要跟他們說,香港來的MunMun 說你們是聰明最可愛的! 」

    看了這段很欣慰您這麼告訴她們,這群可愛美麗的小天使真的很讓人喜愛,您這個大天使也一樣讓人很感動~謝謝分享愛心給予所有人^^~

    ReplyDelete
    Replies
    1. 也謝謝你的觀看和留言 !:) 我才不是什麼天使啦,只是玩的途中盡了很少很的力。 世界大同,我們都希望盡力做一個更好的人。 我也好喜歡她們咧,真的是小天使,迷人又令人痛心的笑容...

      Delete
  2. hi,

    i will be going to Nepal during coming Chinese new year. like to visit this Orphanage as your posted. but the link is broken (http://prabhat-orphanage.web.com/), are you referring this Orphanage? please refer the link as following: http://www.prabhat-orphanage.com/

    ReplyDelete
    Replies
    1. 謝謝你! 因為文章已寫了一段時間。他們也有FB :) 會更新

      Delete
  3. Replies
    1. hi Sasha, 謝謝你。這裡也很久沒更新了,以後會多上來。新年快樂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