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June, 2011

早安,尼泊爾


終於由樟木出發去尼泊爾,心情興奮得不得了。 畢竟是出國到另一個充滿異國風情的地方去。 之前在成都,在西藏不是不好,只是呆太久了,從旅人變成當地人,感覺是生活了在另一個地方,旅遊的期待少了一點; 天天買菜煮飯逛街食車塵上上網,好不狹意,不過也是另一種悠閒吧。 畢竟天天去景點看雪山跟旅行團擠一塊也不是我的風格。 誰叫我旅行旅得這樣過份庸懶? 加上一路遇到的人和事,一浪接一浪的新奇刺激,實在是應接不暇的累。 我需要新的衝擊,好忘記過去展忘將來。
去尼泊爾,好不容易重拾小學生去學校旅行那種緊張與睡不著的快樂期待。 我在旅遊巴上了,還有大包大包的零食與汽水。





同行去樟木的好伙伴們在努力為我的電腦排難解疑

一河之隔。在城外的想出去,在城外的我想要進去


簡陋的邊境,跨過友誼橋的一條紅線,我就那樣過關了。
人生的關口卻一個比一個難過。

 

通常海關關員會向你的電子產品收稅,這其實是他們的零用錢 ; 不給錢就不給你過關用的表格。 可以裝不懂英文堅持一下,但如果影帝上身都不放行,那給他們200盧比已很足夠了。
但我那次過關很順利,直行直過,一進去關員就直接給我表格,還告訴我落地簽用美金付款比較便宜,只需40美金,而盧比就需要付40000。 還算是少數的例子了。

傳說中的地獄班車,上層是(手) 指耐力的考驗,有時還可以放一隻羊! 真不知怎麼把牠弄上去的...下面則是人肉沙甸魚。 但我們坐的越野車也好不了多少,大家勉強互相拉扯著才免於頭撞車頂。 曾同學的經驗是嘔吐大作; 可我和我妹還是頭靠頭,睡死了。 不要小看能睡這天賦,去趟旅行你就知道。



一路上的好風光

在路上。 固真一念天堂,一念地獄。 在樟木早上不超過十度, 可一過關氣溫就突然急升至三十度... 大伙又襪褲又風褸又圍巾的; 坐在車上的皮梳化上無不大呼救命。 雲南肥褲不愧為本人至愛,此時大派用場,在不用脫面褲的情況下,在車上脫掉內膽的虧佬褲, 爽死。

簡陋的油站


油站的可愛小朋友

到達後第一餐,之後差不多天天去的cafe


滿天飛的烏蠅,吃飯時忙得要死。一隻手不斷起勁的在扇,只得一隻手同時拿刀义 



3 comments:

  1. 不自覺地把你一扁又一扁的文章看完, 謝謝你令我在思想上遊歷了印度,尼泊爾,西藏.從你的文字裡完全感受到你的休閒自在.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有空非常推介尼泊爾! 又平又舒服:p 9月是最適合的季節:)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