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July, 2012

留言



外面的世界



最近更新遊記勤奮了,多了留言,不是詢問旅行資訊,而是,都叫我加油。 同學笑我說,嘩有粉絲啦! 不敢當。 歡喜的,是有知音人。 天涯若彼鄰,我們素未謀面,但因為喜歡旅行,相知相交。 遠方默默的能量,很是溫暖。 就像漆黑的城市,小小的螢火蟲。
那一點光,卻是驚艷。因為這個「流浪記」,認識了些遠方的朋友,相互留言推介交流,有點像筆友,很好玩。

我們都身不由己。一些選擇,一些事情,都不盡人意。 有時看似撇脫,但掙扎顧慮的時候更多。過想要過的生活,又談何容易。窮人,為生存已拚上所有力量; 出走的流浪,都有一根繩牽絆,走不了多遠; 又或只是不停圍著圓心在打轉。 一說錢就俗,但這庸俗,卻是生存的憑據。 天下之大,何處都可容人。 但人生自是有很多責任與角色,除了努力完滿「我自己」,還得扮演好其他角色。 我曾經很討厭一個自私的人,但我的執著,會不會有朝一日令我重蹈那個人的覆轍。 夢想,有時是熱血; 但適得其反,亦可是一個冰冷的手段。

我還未夠道行體會舒國治先生所說,流浪者,生活自會給予的豁達。

不過愈困難的事,才更有值得做的意義。 優雅的完成了,更能出一口氣。不認輸,不只對人,也對生活。

路,從來就是一個人走的; 但興幸原來我的小故事,竟可成為你的激勵; 而來自他方的支持,也借我一點路上的光。


在這個陌生的城市,有時圍繞身邊的,都是醜陋的人。 有距離,也不一定見得會疏遠。 就像喜歡看一本書,超越了時地人的限制,與作者在隔空對話一般。

平凡,不等於平庸; 現實雖磨人,但只要心中有所想,就有繼續的力量。










11 comments:

  1. 看來那個人曾經傷你很深...
    遺憾我也是個有過去的人,也是現實中人。無奈。
    很多人很多事,我們,都身不由己。嗯。
    也許將來千帆過盡,我們驀然回首終會發現,
    更苦,都不過如此,值得。
    也許有那麼一天,我也會跟你走上一樣的路。
    出走流浪,飽覽世界。
    信念,都成了我們的北斗星。
    願我們心中那團火都不致被世俗洪流所淹沒。

    ReplyDelete
    Replies
    1. 現實的路不易行,我們就自己拚吧! gogogo :p

      Delete
    2. 取難捨易,決心真的要相當大。
      牽絆太多,出走還不是時候,
      目前還是先讓你的梅止我的渴好了,
      順便當存點旅費好了,哈哈。

      Delete
    3. 是啊,旅費真是個好難題:p 大家一起努力!

      Delete
  2. 喜歡這句:「天涯若彼鄰,我們素未謀面,但因為喜歡旅行,相知相交。」
    也非常同意這句:「為生存已拚上所有力量; 出走的流浪,都有一根繩牽絆」

    你的想法與我很相近,讀你的BLOG總有好多共鳴,而這種共鳴是在我身邊朋友中亦感受不到的,在這個浮躁的城市,有誰能做到完全豁達撇脫,長路漫漫,共勉之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人生就是不停遇到交叉路口,然後選擇... 是的,共勉之:) 謝謝哦

      Delete
  3. 哈囉,有時我是這樣想的,寫字,可能是為了想在這個世界找尋某些東西,想去找回那個在世界失落的自我,也想去到處找尋和這個自我有共鳴的人 : )

    找到了,就會像螢火蟲一樣發光喔。

    ReplyDelete
  4. 「在世界找回失落的自己」 。 所以在顛簸的路上,才感到自己的真實 :)

    ReplyDelete
  5. 除了去旅行前的資料收集及慣性看某一兩位作者出書的遊記, 很少看別人的遊記, 尤其在網上追看.
    去年聖誕, 友人跟團去印度, 說, 他們在那邊遇上一個香港的女孩, 樣子不錯, 自己一個人到印度做背包客, 坐公車到處去玩, 很是厲害, 我想, 友人遇上的可能就是你吧~~(不知為什麼在這裡打起關係來...:P)
    自己也很喜歡旅行, 很想到更多不同/沒有踏足過的國家看看. 比起旅行團的走馬看花, 更喜歡在不同國家「體驗生活」, 但基於現實問題(對, 就是錢及工作..:P), 或者更重要的是欠缺勇氣, 沒能做到你這樣的逍遙自在.
    不過, 讀著你的遊記, 像是跟你去了一趟旅行一樣. 感覺也不錯~~;)

    所以, 我也不是問你旅行資訊, 而是很想跟你說一聲....加油呀!!!! ^^9

    ReplyDelete
  6. 謝謝支持:) 你們的加油很溫暖 (不好意思中:p)
    不會啦,證明是大家有緣份,haha

    我開始時也是一點一點,先從近的地方先開始的,慢慢就愈去愈遠,愈去愈久..:p
    你也加油ar! 出發吧gogogo! 只要出發了,什麼問題也不會是問題 :)

    ReplyDelete
  7. 我也留句「加油」!多點寫啊!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