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July, 2012

一人窮遊.沿著恆河浮走(二):瑜珈脫皮記


Rishikesh 其實是恆河游的最後一個地方,我是由下而上,從下游聖城varanasi一直走,先後經過幾個地方,才去了北部上游聖城haridwar,和rishikesh。 都是亂走一通,回來一邊寫一邊整理,才覺是先苦後甜,又像是力爭上游; varanasi又髒又亂又熱,差點要叫我打道回府,但最美的風光,都是幾經波折,柳暗花明又一村,才到的桃花園。 以豐子愷大師的話來說,就是,「愛一物,是兼愛它的明暗兩面,否則,沒有暗的明是不明的,是不可愛的」。 所以,我更愛這恆河之源,一住十數天。 人也覺安舒,充電後,那篇Hello India( http://munmun-hohoho.blogspot.hk/2011/06/hello-india.html) 便是在恆河的cafe ,邊喝檸檬草冰,一邊寫的。



人來人往

讓我坐順風電單車的老闆,他在橋口開的音樂店

大家來喝豪氣咖啡。 如香港芋某著明論壇文人看到,恐怕要給人說我post 咖啡相是矯情了



豪氣去coffee day,一杯咖啡可是我一天的住宿吃飯費啊!!! 但是個多月來第一次透透冷氣




每天睡至11點,去吃個Brunch,然後便回去換衣,走到瀑布那邊看書游泳去。 然後準備五時回去做瑜珈。印度是瑜珈的發源地,加上此處又是瑜珈聖地,瑜珈學校整山都是。 我跟一個日本女生去了她的學校,150盧比兩小時,以為是熱熱身拉拉筋,卻分分鐘都是真功夫。在老師的硬來下,我竟然做了個假倒立。 自己平時在家拉筋,一會便悶,可跟著老師學調整呼吸、唱歌,再拉,兩小時一下就過去了。 我竟然愛上了做瑜珈,天天都有點少期待。 不過代價就是脫皮得厲害,我初時不知,以為是乾燥,一大塊潤膚膏塗上去也沒用,可說來不好意思,我是從胸口一直脫皮到屁股,兩側更是有一層層似的斷皮,嚴重得像條懶蛇要換皮一般; 誰叫我這個從小,連俯身向下,手都碰不到腳尖的硬骨頭,給老師硬生生推了個大字馬、假倒立出來,真的如橡筋給拉盡了。 或許有時人的能力也是得如此,得迫一迫,便都出來了。


我去的yoga 學校,是個肥肥的男老師,人很好


我住的lucky 旅館,150 盧比單人間,大家快來包月修行吧!


經理人很好,lucky 亦經營網吧,他常晚上讓我在房內用wifi,不必坐到樓下


與我相依為命的小房間




回來香港,明知會大打折扣,就一點也不想去那些瑜珈中心。要知瑜珈不只在動作強身健體,而是那些慢呼吸和靜心,才是精萃。 除了瑜珈和游恆河,最得意之處,便是頭一次為了省錢截順風車大成功,認識了幾個朋友。 


不過要背著60L大背包,坐在電單車後座不要向後倒,需要的手力還真不少。 新朋友還帶了我去逛夜市,在印度辛苦了那麼久,真是人間有愛。 


 今年夏天,好想再去。筋緊了,要拉拉鬆。 剛好朋友工作不如意,說想出去走走。 人生就是如此,有明有暗,那樣覓得到的快樂,才更快樂,才更可愛。拉拉筋脫脫皮就好了嘛。 或許就像蛇一樣,脫脫皮,又是一條好漢了。




恆河甚是冰涼,一下去,火便全消。 怪不得舒心也


澈流隊伍,有人給沖了出來,不斷打橫游向岸邊,要不一直向前沖都不知會去了哪。 艇又追不上,可我們幾個傻傻的還不知道是什麼事,好在前面有幾個外國人機警,幾個人手拉手游出去把下水人截住。同時見證樂極生悲,和救人一命,我只在一邊拍手助興,大叫英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