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July, 2012

3 Idiots,北印邊景朝聖


天空之城,名不虛傳


一覺醒來,看見凌亂不堪,一塌糊塗的房間,心情可想而知是極度的沮喪。 唯有努力想象自己還在藍天白雲,天連地的北印天空之城,Ladakh。

在西藏,尼泊爾到印度,流離浪蕩了半年,回家才兩個多月,旅行癮竟又發作了。心中已經在盤算再次探訪雲南去...可惜暫時因事被困,先忍一下。似乎回家的旅人都會有輕微抑鬱。

印度電影「作死不離三兄弟」早在年前看過,值得推介; 但想不到今年在香港上映,竟能成為熱話。 三色台最近熱播的食人劇集所講,「睇下我地呢個城市係乜野樣,除咗錢呢個字之外,我地已經分辦唔出是非黑白,我地每個人都被環境訓練到,好似倒模出嚟咁。鍾意食同一樣既嘢、鐘意同一樣電視節目、支持同一種政治立場,信奉同一種生死病死的做人方法,this city is dying, you know?」
電影成為票房黑馬,原來這個城市的人,還未全變喪屍。 原來我們,還有伙伴。





Ladakh首府Leh 舊皇宮鳥瞰圖 :p
「作死不離三兄弟」朝聖之旅! 初晨的Pangkang Lake ,只有5度 。但如此湖面,值得
雲壓頭頂




電影在港上映時,我好巧人又在印度。 記得電影最後一幕,主角們重聚的湖邊麼? 那藍綠得發假的湖水,原來真有其事。 那時看電影,很是驚艷,但沒有故意細尋拍攝地點。 今趟印度之旅,竟然誤打誤撞,得以到拍攝地- 五千米海拔的高原藍湖「Pangkang Lake」朝聖! 回到家將電影再重看一次,才發現原來自己都有去過! 果然與自由土地心有靈犀,哈哈 :p


重看照片,心又再漂走。 現在當地零下20度; 下年春天,下年春天我一定回來! 


牧羊(少)女? 有fb 朋友看畢,問圖中人是否閣下。 我也好想成為圖中人....
出現了! 傳說的3兄弟重聚地點! 只是湖很大,還要再走一段路
這個彎彎,就是一眾主角們重聚的地方。 但奈何當天天公不造美,天灰灰的; 而無法一睹戲中的無敵藍綠色
太陽出來了!
回程途中,還硬搶牧民的小羊~ 我是喀什米爾的漂零燕, haha
所謂雞脾打人牙骹軟; 有餅干,連極度怕人的野生田鼠都來親親我


4 comments:

  1. hi 我想問~我們的護照不是不能去那嗎? 妳怎麼去的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是說香港護照麼? 對的,雖然我們知道是不一樣,但印度對中國兩字是很敏感,所以很難申請禁區紙去pangkong lake。 我也是有緣,認識了一位當地朋友,他幫我代辦才得以成行:p 真是出外靠朋友啊:p

      Delete
  2. 所以代辦就可以了嗎?到那裡不用再檢查護照嗎?我八月底要去拉達克~真得好想去看一看啊! 但我的拉達克笨男友總說我不能去 但我看很多香港人、臺灣人都去啦! >"< 不帶我去就不去找他了啦!(但他是真的不知道可以代辦@@!?) 謝謝你的資訊 :)還有好好期延長印度簽證的下集歐~ 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好意思現在才回你:) 原來你男友是ladakhi? 那就好辦事啦! 我不知道是不是代辦的原因所以我才可以去,而是我朋友應該幫了我不少忙吧,是他跟旅行社談的。 所以我不知道詳細的內容 :p 如果你去辦時,找上他陪你吧,說上幾句好話應該會更好。

      另外,如果他有車,可以叫他帶你去啊。 因為跟旅行團的車,只可以去到某一個集合點。 其實pangkang lake 很大,又有很多湖區。 如果可以自己開車去看,邊走邊拍照就最好啦 :)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