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July, 2014

來去鄉下住一晚: 日本中部行 (下)


今次的名古屋行程雖然有點趕,但卻是舒心。主要是因為寧靜。
也許因為個著名的古城,名古屋有種淡泊的優雅,溫文得就像黑白電影裡的人。

有趣的是,這不完全是因為身贏荒蕪山區裡的關係。這種寧靜跟我在台灣花蓮完全無人的山區那種靜又不一樣。名古屋的靜比較活潑和副動態。連城市的周邊,也是帶著一種矜持與守禮。

無論是坐車,走路,都是悅目的畫面。當時天氣很好,四月天仍是寒冷,不過陽光大。每個人的動作都慢的慢,又只會發出靜靜的低低的聲音。讓我有種帶著距離的冷靜觀賞。能身處於這種程度的寧靜當中,是一種很好的休息。而我這個平日粗魯的人,這幾天身在其中,也真的跟隨著,優雅了一些。也不敢在街上邊吃飯團邊走。當翻譯的大媽朋友也說,「這樣很不好,日本人通常都不會的。」



日本街道只能用"整潔"來形容



晚上在下呂,住的溫泉旅館在山的中間,看以看到河邊。還有一列列的櫻花。我的房間是個古色古香的八人大
榻榻米房,窗邊還有個小偏廳。乾淨整潔,只幾件木擺設。睡衣襪子摺好在床舖上。一點不奢華,甚至還有點舊。早上陽光從和紙造的窗戶灑下來,我覺得山上的旅館,應該要這樣才是。。住在裡頭,清幽素靜。我想下一本書,應該要來這裡小住,好好寫。




隨處都有櫻花,非常愜意


食材新鮮,小用膳間有專人負責服務。菜小而精緻,一道一道吃完慢慢上。旅館的服務員都是些半老徐娘,個個溫柔有禮,塗上一點口紅。這種內涵與氛圍跟旅館很配合。吃完要個多小時。人生不可缺的就是溫柔啊。所以人也覺得是被清洗完一樣,有種清新。
城市地方,到處都很相似,來鄉下卻是不一樣。



來了日本攘我懷疑以前吃的真的是魚生嗎?




極鮮的海產,精緻的食物,讓我好想再吃一次!



DAY 1 名古屋 榮 (請看來去鄉下住一晚: 日本中部行 (上))
第一天行程主要在名古屋周邊,之後幾天才去周邊的鄉下地方。
在市中心的榮地下街相當熱鬧,但又不會過份擠湧。
試了名古屋才有的著名鰻魚飯三吃,第一吃是原來的炭燒,第二是加蔥和wasabi三吃是再把清湯和紫菜加進去。加蔥和wasabi最好吃!

DAY 2 水族館 下呂    (請看來去鄉下住一晚: 日本中部行 (上))
水族館不大,但有幾種可愛的海洋生物。殺人鯨很震撼,而白鯨相當聰明。
之後坐兩小時火車去下呂,這裡很清幽雅致。下呂古村裡面古色古香,櫻花正盛,不少市民都出來坐在樹下賞櫻。也有人泡露天溫泉。

最好玩是陶瓷體驗。名古屋從前便已是個出產陶器的著名地方,體驗班可以好好感受日本風情。做好後教室會幫忙燒,大概一個月後寄出。在杯底可以刻自己的名字和日期等,很適合一家人和情侶來親手做個紀錄和手信。

Day 3 高山 飛驒之里

著名的高山很多外國遊人,專程來體驗老日本風情。它的古街和步道都非常有情調。星期六早上有假日市集,裡面都是些新鮮的食物小攤。很多一家大小會來玩。
飛驒之里古村的日式舊建築保留得很好,裡面還有工匠即席編織草鞋售賣。而且古村的景觀一流,可以看到連綿的雪山。飛驒娃娃是當地的吉祥物,在門口的小店有親手做體驗班。是很意義的手信。
而高山我只小留了一會,因為較出名所以人比較多。但出名的飛驒牛入口即溶! 連火車便當都非常好吃!

吳蚊蚊 x 飛娃娃






常見的感謝台灣標語

真不虧是和松阪牛其名的飛牛,入口即化,好吃到已流淚

 
古色古香的街道




日本連車長都可以這麼帥!


Day 4 蒲郡

最令大眾瘋狂的就是 One Piece 樂園啦! 由即日起至201531日,更會有全新展覽extra edition。海賊FANS 一定不能錯過。

一定要去的 One Piece 樂園!

吳蚊也要當海賊王!


Franky!


橘子是蒲郡名產,但四月不是季節。但採草莓一樣高興。


看看這鮮紅的草莓


而蒲郡亦有很多神社,當地人說繞一圈可以帶來好運。只要大概兩小時就可走完。四百米的竹島,山上也有幾間神社。


路見日本正妹


DAY 5 名古屋 ,拍青哥

一定要來體驗拍青哥的  :D

名古屋的KOMEDA CAFÉ 點咖啡送早餐,好划算!! 

著名的KOMEDA CAFÉ。買咖啡送早餐只在名古屋才有的優惠。也是當地年青人及OL的聚點。



這是我第一次來到日本,對於日本人對於生活的用心程度印象實在深刻,街上每個人都很和善,即便語言不通也是很努力的再幫忙;清潔整齊的街道,古蹟保存的也很完整,最重要的事食物精緻好吃,如果有機會吳蚊一定要在日本背包215日! 也謝謝國泰假期的招待,幫我安排好行程,想去日本玩的各位可以參考一下 :D

國泰假期: http://www.cxholidays.com/chl/zh/r/homepage


(以上為贊助行程)


吳蚊蚊
https://www.facebook.com/IntoTheWildMunMunNg
https://www.facebook.com/DayDayDreamTraveler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