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July, 2014

吳蚊蚊 2014 新書- <良業遊民--比退休生活更爽的13種旅遊人生>



說寫新書很久了,終於出世! 兩日之後,在香港書展有售。(現時各大書局已有售)

李明熙 X 吳蚊蚊 X 歐泳櫸<良業遊民--比退休生活更爽的13種旅遊人生>


書展 CUP 攤位 1B-A38 有售
吳蚊蚊 Into the Wild 流浪記 【一舊雲 旅行者雜貨店】
李明熙Ride Back Home 歐泳櫸 Mobifarm

而我的<旅活>也在cup 同時有售,
購買吳蚊<旅活> & <良業遊民>兩本,即場贈送吳蚊旅活明信片! (送完即止)
====================================

今次的新書非常有趣! 跟兩位旅遊前輩(哈哈)合著-- 第一位出版華文工作假期天書的歐泳櫸,與由德國踏單車回港的李明熙。
生活都是自己的,當中的自主與多元,正是我們想分享,關於旅行的二三事。三條友組成「良業遊民」,頭炮是這本小書。三個全職旅者,集單車達人,教師,導演,記者,寫字人等身份於一身; 之後必然是有更多好玩的計劃。

兩個多月就寫成書,對懶散卻又同時執著的我來說,箇真是個小奇蹟。也突然讓我完成於半年內出版兩本書的「壯舉」。
而是次的聚頭也是十分非常難得之事,書中訪問14位旅人,光是找齊這班常雲遊四海在世界不同角落的浪人,已經不易; 還要大家擠時間出來做數次訪問。我們三個作者自己也是不斷飛來飛去; 我與兩個被訪者便是在外地相見,浪漫非常。
所以這本旅行書本身就經歷了很多趟的旅程; 打開書,就是把世界捧在手心的感覺了。

然後得以訪問他們的旅行經歷,不為人知的小故事 (奮鬥史?),以及他們在旅行之後的「不務正業」的事業。無疑,那怕對我來說,也是滿載豐盛的交流與砥勵。不上班,但工作的人,很多。專注走在自己的興趣與理想路上的人們,不是無業,而都是良業遊民。
曾經也以為路難行,其實不然。做自己喜歡的事,原來最快樂。也不孤單。

感謝接受我訪問的幾位旅人朋友們
Pazu 薯伯伯Spinn Cafe
歐泳櫸MobiFarm
上田莉琪 Riki's Latino Moment 拉丁美旅人時光
李雨夢 在休學的路途上
文舒穎 Asia Sense Tour 背包裏的社企夢

16日首日書展,大家記得食完晚飯去聽新書的旅行分享會,同搵李明熙簽名! 同場還有書中提及的幾位資深旅人一起分享,機會難逢啊!
我人繼續在美國做屎渠戰士,歐泳櫸去了帶遊學團。

=============================================
<良業遊民--比退休生活更爽的13種旅遊人生>

別以為,只有百萬富翁才可環遊世界。
別以為,不在辦公室工作、四處蹓躂浪遊的人們,都是不務正業。
李明熙、吳蚊蚊、歐泳櫸三位旅遊達人走訪了十多位近年以天下為家,各有所專的青年旅者,以他們的故事,告訴你怎樣邊工作、邊旅遊,過著比退休更愜意的人生。

通曉十種語言,在西藏開設風轉咖啡館的Pazu 薯伯伯;環遊世界,以文字與影像記下見聞,賺取旅費的自由人林輝;與動物為伍,在南美當動物義工的上田莉琪;走過三極,將旅途上的經歷寫成小說的 C 人鄭幗恩等等。十多位旅者的故事,教你如何堅持夢想,向遼闊的世界出發!

訪問集目錄
1. Pazu 薯伯伯
2. 吳蚊蚊
3. 林輝
4. 上田莉棋
5. 李明熙
6. 林亦非
7. C人 (鄭幗恩)
8. 歐泳櫸
9. PINK (李慧琪)
10. 阿詠,DANNY
11. 李雨夢
12. 文舒穎
13. BIRD 鄧緯榮

14位旅人遍佈全球的旅行故事,工作秘笈,以及極多靚相。一次滿足好多個願望。
給準備上路,或已經在路上的每一位。




當然還有我的<旅活>



3 comments:

  1. 剛才無意中看到生果日報妳的訪問文章, 感到妳的人生選擇幾有意義, 要support一下, 但一個女仔在外地, 自身安全總要小心點~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