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September, 2013

中秋快樂


肥糕祝大家中秋節快樂!

秋天的童話

本來膩汗纏人,時日飛逝,夏天一下就過去了。秋意漸涼,晚上的空氣非常涼爽怡人;暗淡的黃燈之下,走在公園,雖還未有黃葉,已經夠舒服愜意。那味道,就跟以前熟悉。

秋天果然是個好時節,也是回家的好時候。遠方的朋友也來相會。

年前還在電視台當主播時,鐵人巷的學習,辛苦卻是有在大台所沒有的機會。感激之餘,另個最大的得著便是跟同事們都是「拍住上」的好戰友。全人都只為了新聞能在有限的資源內最好最快最準。同事全都友好,不分什麼小圈子,每次吃飯和聚會,都是大堆人出席。

農曆年厚臉皮回去逗利是,跟同事的小兒子~ 現在新聞台因事暫別,各前同事繼續加油!



大台的女主播疑是爭鬥事之後流著眼淚不專業的直播新聞。這裡卻沒什麼辦公室你競我爭的法則;事情多人得幾個,寬頻的主播記者們是互相「執漏」幫忙。那時我多上早更,7時早cast只有我和另一個記者,譯稿寫lead錄影...一邊化妝一邊寫,拍著幾個實習或者內地的新同事錯漏百出,真的頭髮都出煙。我最喜歡拍一個女同事,早上有她在我才能安心把頭髮吹好。要不每次拍檔不熟手的同事,趕寫稿審稿實在忙不過來; on cast 之前,導演在十秒倒數時化妝師還在幫我整理一頭亂髮上粉塗唇......那個緊張實在「好玩」過了頭。

她面圓圓,標記是一顆不合比例的大頭﹔下雨也不用撐傘。但卻比我早入行,傻笑之外,原是個細心盡責的記者。我跟這大頭妹成得了好友,我想與早上的扶持不無關係。離開了新聞台,我人懶疏於聯絡,她總會找我吃飯。年前,她感情事有點不順心,說要一個人去西湖,「萬一你跳下去該如何是好? ! 來雲南找我!」那時我正在雲南浮遊數月,來找我就對了呀。有朋自遠方來,我浮游得來的快樂和正能量,應足夠分一些出去。

麗江老謝青年旅舍

客棧老闆娘:「 你們不知道嗎,狗就是改不了吃屎呀!」


她來了七天,買了不少彩色的民族裙子,吃排骨三文魚煲...人開朗了不少。我更把可愛狗朋友介紹給她了。只是,她最愛親咀抱頭的那一頭纏人狗狗,我們在最後一天親眼見牠在馬路大啖馬屎...只有這個小意外。
之後我的印度遊,她亦是深情(是她自己的話...)地一路相隨來找我﹔在喀什米爾待了十天。千里迢迢坐飛機來,跟著我卻沒太多觀光機會。有兩天還被「迫」著跟我住在當地朋友在鄉郊的家。


吳蚊在喀什米爾船屋 (大頭妹攝)

人生的走向實委無人能預料。沒想以前在旅途上的兩人,也各自走上了不一樣的路。我繼續浮游做我的「一舊雲」雜貨小店長、半個寫旅遊的人﹔她早前辭工在西班牙旅行小住幾個月順便讀書,沒想一讀便認真起來。現在做了全職學生,還有兩年的課,在當地長住做「西人」。剛好暑假她回港,我也剛好從台灣回來﹔我們又相遇在旅途的交錯之上。別來無恙,年多不見,她笑容開朗春風滿面。我見到,著實是老懷安慰的高興啊。
這個人完全忘了當初自己是如何痛哭流涕,一副得意樣。大頭妹說這次到她傳我正能量。


趁著中秋佳期,與親朋好友見面相聚正是極好。
感謝一路相伴的朋友們,人生有起有落,別人眼中以為我是潦倒,我卻知道,自己是過得極好。明報朋友上星期的訪問,說起Ted的一個講者﹔一位在自家天台種菜養蜂的年青人,那天講座他說自己打開存摺,裡面只有八百元。「那你戶口有少多?」我好得多了,有幾千,不賴不賴,嘿嘿。我不落泊,卻在這時,著實知道了些真朋友。虛情假意之外,真心來得比預料中多。感謝你們,一路相隨。一些話也許我不說,只放心中,但你們都知道。一些從未相見的人,你們的加油和探望,對「一舊雲」的支持,我都放心上。還有在旅途上擦身相遇,卻義無反顧照顧我的人們。千言萬語,只能寄張小小卡片,替旅人把道謝和祝福,穿梭時空,送到你手心。



「一舊雲」新年年宵檔,與多年好友盧寶



涼風送爽,總想起回家的路上。只道那時候開始,確是秋天的童話。我很多謝你,一直都感激你。沒有你,也一定沒有現在的我。所以不論是怎樣,我都要跟你說。

多謝你。真謝謝你。



今天是佳節,祝我親愛的朋友,還有每一位正在自己崗位努力打拚實踐中的人們,
「中秋節快樂,人月兩團圓」。



吳蚊FB : https://www.facebook.com/IntoTheWildMunMunN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