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August, 2012

我的土撥鼠朋友






前兩天看報紙,見到一個外國小朋友跟阿爾卑斯山上的土撥鼠做了好朋友。 土撥鼠很怕生,但會站起來親他,很是溫馨。 也令我想起我的土撥鼠朋友。

排排坐在等吃

我是去lehpangkang lake (班公湖- 3 idiots 作死不離3兄弟的拍攝地) 回去途中碰到這群小可愛的。準確一點說,其實只是我單方面把土撥鼠鼠們當是朋友,牠們應該只是給面子予我手上的餅乾而已。見到從泥士中爬出來的笨笨肥肥土撥鼠,好像在看卡通片! 可愛得不得了! 加上兩顆大牙齒,又要怕又要吃; 還有些鬼鬼祟祟在後面拍我要餅乾,精靈得叫人哭笑不得。

出來了出來了!

傻豬樣



 土撥鼠們都很乖,會等我把餅乾遞出去,但拿完就一溜煙跑走進洞裡吃。但我待久了 (我想我蹲了一小時有了...),又不停派餅,漸漸地小傢伙們好像不太怕,都在我身邊走動,愈走愈近,還愈跑出來愈多。有一隻最溫純可愛的,應該是女孩子,我遞餅乾給牠,牠慢慢地接好,然後慢慢地吃; 讓我朋友可以拍些照片。雖然看來牠很害怕,但吃完還是待在我旁邊。
還讓我拿餅乾餵她,我開心得不得了。
只有一隻特別粗魯,都跟我在搶餅乾; 然後我就偏不給牠,牠竟然打我。還想整包搶走。

喂!多給我一塊! 

一家大小都出來討吃:p 
途中又在虜走小山羊。來當「漂零蚊」好了...


除了貓貓狗狗,看來我跟小動們都頗投緣,甚至比一些人更自在些。牠們又都比好些人正氣可愛率真,可以交心。人心隔肚皮,自問道行未夠,不慣世途險惡。格格不入,算是我不好; 回山上去好了。



23 comments:

  1. 你的腳不會痲痺真好...
    我上次拍彈塗魚時蹲了半小時已經滿腳星星了...
    香港的山沒有土撥鼠咧....
    你日子怎麼混得下去啊?笨!

    ReplyDelete
  2. 你的腳不會痲痺真好...
    我上次拍彈塗魚時蹲上半小時已經滿腳星星了...
    香港的山上沒有土撥鼠咧,你日子怎麼混的下去啊?
    笨~:p

    ps.留言系統又瘋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所以起身見頭暈 :p haha
      不如我在香港培育土撥鼠鼠 ?
      不可以....香港現在太差了,牠們在印度的山上會開心許多...

      p.s 是,系統又傻了,現在才看到留言@@ 古怪...

      Delete
    2. 這主意不錯,土撥鼠農莊..
      又可過田園生活癮...
      你下次去抓幾只回來一起培養看看...
      啊..不過圍欄會不會困不住...會挖洞逃走吧?

      p.s. 我留了兩次言呢,每次都突然不見了,過兩天又自己跑出來了

      Delete
    3. 是啊!! 不過一定挖洞逃走啦@@ 沒下文啦,東北的地都收狼收了去,想耕田都沒我們的份@@ 不過牠們真是可愛得要命,又肥肥的~

      Delete
    4. 唉啊,說起那一片綠悠悠,改天有空當真要去逛逛,趁現在還沒夷平咧。
      看來香港都容不下我們這類性情古怪的人了,悲哀。

      Delete
    5. 快去啊! 去沙頭角玩:p 我是新界人! (在神氣個什麼@@)
      在想辦法,找地方安置自己....

      Delete
    6. 沙頭角有什麼好玩好看的?
      不然你來引一下路會比較好走!
      學土撥鼠挖挖洞不就行了,到處都是安身之所喔~:p

      Delete
    7. 我現在也不知道咧,只是小時候去過,現在禁區開放了,可以去看看! :p
      心中有樂土? 還在鍛鍊中....
      我認,是被環境控制的一群....要實際到瞭闊的地方去 :p

      Delete
    8. 您好!我該怎樣稱呼您?吳蚊蚊老師 好嗎?是這樣的,我一直有個問題不明白,就是我真的很羡慕你們可以常去旅行,甚至像您全職!但您們没有負擔嗎?没有工作,旅遊費用如何賺取?真的很想像您一樣!請指點!感謝!

      Delete
    9.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Delete
    10. 不敢當,叫我蚊蚊就好了。
      每個人都要解決生存,但問題是你想要怎樣的生活。愛旅行的人就是把全部錢花在旅行上,其實老土d講,一部i-phone 的價錢都已經可以backpack 去好多地方了。
      而且窮遊一直是我的宗旨,haha :p
      說不上是指點,只是一點分享而已。 祝 旅途愉快。

      Delete
  3.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4. 他们很单纯啊,单纯得只想分享你手中的饼干!呵呵.... :)

    ReplyDelete
    Replies
    1. haha是啊,自作多情:p 可幸有餅乾吸引鼠鼠們跟我短聚一下:p

      Delete
  5. 嗨,記得我嗎?
    這篇讓我想起了小王子和狐狸的故事呢,不知你有沒有看過,是說友情的。

    很少看你寫近況,最近你在香港過得如何?
    還有,可以加你facebook嗎?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有啊有啊! 不過土撥鼠可沒有理我 :p (牠們只是愛餅干haha)

      多謝關心咧 :p 就一直想在跑出去啊! 十月應該來個short trip 吧 ! :)
      你咧, 好麼? 祝安好。

      當然可以啊,你打英文名就可以搜到我了 :)

      Delete
    2. oh~ sosad.....

      十說會去哪裡呢?
      我最近忙著改善英文,學習法文,和嘗試學翻譯。
      而且剛報了五個月的短期留學,去波爾多。

      和你一樣想透過文字的Freelance去support 自己的生活。我想翻譯好像還不錯啊,通常是透過互聯網或Agencies接job,自己喜歡閱讀寫作和語言,而錢方面夠過些間單的生活。

      我send 了 freind request 給你呢,哈,大家分享的事似乎差不多呢。

      Delete
    3. 十月應該會去東南亞 :) 本想去越南,但要事先申請簽證就覺煩@@

      wa 去波爾多,實在太羨慕了!!!
      是啊,希望可以繼續freelance 維生@@ 加油啊! 我就沒力量去學一樣新語言了 :)

      請問哪一個是你咧? 給點提示hahaha

      Delete
    4. 我也有想過要去越南呢,是法國的舊殖民地,而且風光也好像很漂亮啊。

      我其實當初也沒想過要學的,不過他們的文學實在太強,我受不了看原本的引誘,沒辦法就學了。

      哈,有很多stalkers 要加你進去所以找不到我了嗎?
      我現在發個message 給你:)

      Delete
    5. 喔,傳不了message給你,我是Jonathan Yuen,你看見有隻樹熊咬住樹葉就是我了。

      Delete
  6. 我的小狗也是我最好的伴侶,跟我一人一狗住在100呎的套間。牠也是總不會背叛我,說我壞話的傢伙,剛剛我看了牠一眼,牠又狂擺尾巴了!

    ReplyDelete
  7. 是的,動物比人還要有情:) 我家也有一頭傻小狗!
    「雲南狗朋友」http://munmun-hohoho.blogspot.hk/2012/08/blog-post_14.html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