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April, 2012

濸山洱海




上回說到麗江並非本人hea 居首選之地,所以我離開昆明之後的目的地,其實是大理雙廊漁村。 坐4小的火車就到了,還選了夜晚的班車,不浪費時間。 列車頗為乾淨企理,還有床單可以替換。凌晨4時下車,要轉巴士才到大理古城。 竟然出師不利,給一個大媽騙了。 因為巴士的站名不清不楚,我問路時有個大媽搭訕,說知道我要下車的是那個站; 怎知臭婆娘是幫酒店拉客的,故意帶我在錯誤的站下車,一下車就說我要去的那個青旅已經關門了,叫我跟她走。 哎呀,此時方知中計太遲。 那時冬天太陽起得晚,只有幾盞街燈到處漆黑一片。 她就乘勢唬我說,要是不信你自己打電話去問問,現在這麼黑我肯定是找不到住的地方了。 我偏不信邪,怎料打了電話,竟然沒人接。 此時有個小伙子出現 (其實很危險,因為整條街都沒人,又黑,此二人其實可以為所欲為我也無計可施) ,又問我想去哪。 我說了地址,他說他也是個旅人,也不知道,不過已經一早訂好房間,有人會來接。 電單車來了,那個接客的人隨便說了一個街口名便開車絕塵而去;小伙子冷漠地說祝我好運。 那個騙人婆娘見我不理她,亦已經走了。 留下背著兩個大包的我,在凌晨5時一片漆黑的街道。



出發了! 帥帥的吳蚊蚊 

小蚊坐火車,坐火車到大理

本人體弱,經歷一小時多的背包摸黑走古城後已經衰竭,洗澡休息小睡後,中午再出來活動


我偏不信找不到,電話終於通了,那人告訴我青旅在南門; 但我沒地圖,古城的石板街條條一樣我怎麼找? 沒找好資料活該,就硬成說是旅行經歷又加添一項...包重得不得了,走了半小時已全身出汗,但我不忿氣一定要找到。 現在想起來實在太傻B... 天開始亮了,上學的小朋友都出來活動,我問了半天路,經歷了一小時三十分鐘,氣溫得4度但我滿身是汗只穿一件薄身長袖,把大包放在地,半拖半拉的,終於在古城亂轉找到「古城三友國際青旅」! 說起來不是什麼光彩的事,又包裝美化為挑戰自己。


此青旅離古城中心有點遠,清靜怡人,但可能太偏僻,古怪地只得我一個住客,我一人霸佔整個4人間。 晚上出去洗澡時又不見有其他人,整個青旅都被樹包圍,有點陰森。 房裡的燈又暗又黃,我竟然白痴地有點不安。 第二天睡到上午11點,起來逛逛,買了個地圖本來只是想租單車遊古城。 租車時剛好遇到幾個女生,我厚臉皮搭訕,跟她們一起騎車到洱海去。 在大理,最出名的景點便是濸山洱海; 洱海其實只是個湖,但當地人沒見過海就叫它做海。 從古城踩車到洱海,兩小時以內可到,不過烈日當空上斜又多頗為辛苦。 但境色一流,途中很多情侶在拍寫真。 同行的女生們還帶了水果野餐,再加一把大水果刀...



大眾踩單車於效野上

去旅行野餐帶咁大把生果刀,很滑稽


至於濸山,中國好看的山太多,審美疲勞的關係,個人覺得沒什麼特別,付了錢坐索道,用3小時就可以慢慢走下來,路也舖得好,不難走。 從山上可以看見整個大理古城。 不過年前有個19歲的上海男生意外在山上冷死了,因為那天下雨,同行的人都說不走了,他卻不跟大隊堅持留在山上;失蹤一晚,家裡用錢出動直升機在樹林找到他,沒什麼表面傷痕; 說是太緊張所以活不了。 欺山莫欺水,在這樣的一座山上斷魂也真不值得。



濸山纜車

濸山景致



至於大理古城,是白族的地盤,沒麗江那麼商業化,因為有些居民還在城內居住,但因為是旅遊熱點還是很人工化。 不過地方街道都闊落,很多特色cafe 和小店,所以也是人滿為患。 氣氛較cozy,很多外國人。 但要真正感受大理的好風光,其實是要到洱海旁,一個叫雙廊的小漁村。 這地方還未開發,我問青旅的員工他們也不太知道。 我一意孤行要去,是因為在昆明大腳氏的法國朋友極力推介。



寧願濟留在此處
回到古城
古城一角




更多蚊蚊歷險照片:

我的熊bb 遺失在大理古城南門...希望有好心人代為照顧...


古城的耶穌光

開心的團隊,現在還有聯絡,他朝江湖再見

於cafe 閒坐,完全被太陽烤熟

拍這張照片被店家罵,就不買不要玩 :p 

我也要在雲南開這樣的店


6 comments:

  1. 那個濸山纜車,我想就算給人用刀架著都未必敢搭。

    ReplyDelete
  2. 感謝分享,那古城真的好美喔!!
    牆上的藝術增添不少對這裡的好奇。

    ReplyDelete
  3. 這家hostel太舊和污髒, 這附近有些很好又便宜的住宿, 約RMB 150.00一晚/二人。我們寧願再付房借, 早餐回hostel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的:) 但因為我住兩個多月比較長時,所以就住hostel :p

      Delete
  4. 大理真的很美,滄山為靠面向洱海,白族的建筑風格很有特色。我到大理也深深愛上這個地方。我認得您其中一張照片拍的店面是賣一些編織圖的,裡面一些民族綉圖很多都挺漂亮不過價格蠻貴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