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October, 2011




LightDays 


回來兩個月不到,又已經想再漂出去,能安定下來的時間愈來愈短。 被困住的感覺有點差。既然暫時不可以跑出去旅行,那我來角色扮演一下好了。  今天竟然七點多就爬起來,對平時睡到下午三點的吳銳聞實在是一大奇蹟。

今天穿得很素,然後把在尼泊爾,泰國買的飾物都往身上掛,背了個尼泊爾的小青綠布包。 太陽有點大,我還戴了我最愛的圓邊麻布大草帽,只是下去吃個早餐。 但旅行的人不正就是這樣悠閒麼? 呀,當然還有最重要的i –pod,把音量調到了最大,那樣才可以在自己的世界裡不出來。 試問粉嶺可以有什麼cozycafe來當場景? 只得去了對面私家屋苑的茶餐廳,一進去,腳上那串銅珠彩玻璃鏈的清脆小鈴鐺,隨著腳步响得有點大,好些人都看了過來。

選了窗口的位置坐下,旁邊的大叔大媽們在看報紙,我就拿我的三毛<撒哈拉的故事>出來。 香港人可能因為太無聊,又所謂日光之下無新事,大家都在看我這個遊客。 我就當自己在印度; 在當地的黑人們當中,我算是白雪雪的了,到那裡都無可避免地成為焦點。 那就看嘛,都習慣了。 吃完我的太陽蛋,我一邊喝咖啡一邊看我的三毛,沈沒了在i-podSigur Ros時光中; 沒有嘈雜的聲音,我想像自己正在恆河邊的小餐廳。  過了一會,有個女人走來搭枱,一屁坐下,還踢到我的腳。 後面明明有幾個位置,e ,蝦人既。  把人家的旅行夢都打醒了。 看書的情調被破壞,唯有就結帳走人。 不過因為開著了旅行mode,音樂聲量又很大,碰巧今早的太陽又好溫暖,遇快的心情還沒走掉。

剛巧想起家裡的衛生用品用完了,就到超市去買。  沒有帶sponge bob 環保袋,但才一盒東西,就不要浪費膠袋了; 我拿著我的lightdays 在手上。  習慣了聽i-pod 都會不小心口中跟著碎碎唸,我拿著那盒東西在打拍子。  就如生理周期,女人的心情還真是大起大落。 莫名奇妙地難得今天心情大好,肥糕狗,走! 我們旅行到火車站去。


配樂嗚謝:
Sigur Ros – Se Lest / Saeglopur 
Best Days – Matt White
Landslide – Dixie Chicks 



2 comments:

  1. Appreciate your sharing, Mun. Gogogo! Always be passionate about your dream and calling. Step further out of your comfort zone and HE will lead you through! :) Ivan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