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March, 2017

西伯利亞狗朋友

在摩爾曼斯克最高興的行程。
就是去看望訓練場中的西伯利亞哈士奇。
一去到就給愛玩的狗狗包圍,非常活躍彈來彈去。在晨光雪地中看到正在拉雪橇的可愛毛孩簡直令人大振奮。



其實西伯利亞哈士和阿拉斯加雪橇犬是不一樣的品種。我們去看的是純種的西伯利亞哈士奇,屬於中型犬,而後者屬於大型犬。至於阿拉斯加哈士奇則非純種,而是泛指一些繁殖用來拉雪橇和工作的狗狗。目是為了工作,所以繁育者會根據這個工作需要讓不同的狗種雜交配種,讓牠們有更高的耐力。
西伯利亞哈士奇天性聰明親人,亦非常好動,喜歡奔跑,也是很強壯耐寒的品種。
比賽犬六隻就可拉動三位成年人有餘;本來有點擔心,但負責人說他們非常愛跑。
爆發力強,在比賽中較適合短途賽事。



果然話音未完,才一下雪車他們又準備爆衝。
要訓練員狂拉,好搞笑。
訓練員說他們只能養在外面雪地,要不會熱到。我看他們在-23度的厚雪中翻滾非常興奮。
沒拍什麼照片,因為只顧著跟他們玩。
這些狗狗都非常親人,才第一次見就全都求摸摸抱抱。萌得我。
由於西伯利亞哈士奇實在太友善可愛,雖然長得大又酷,但其實不適合當看門犬哈哈。
Bb們都好大隻,一撲過來我就被推得倒在雪地。
而且也真的少吠,就像卡通裡描述的,不斷狼似的「呀嗚呀嗚」,好好笑。





我在許多地方都有動物朋友,貓咪土撥鼠;
在俄羅斯遇到西伯利亞哈士奇狗朋友(話說零零下23穿短袖的便是訓練員。果然一樣是名不虛傳的西伯利亞人),好開心啊。
如果之後可以做一天訓練員體驗就好了。
而話說這裡不只哈士奇,連普通小狗都不怕冷,穿一件衣服雪地通處滾。
要是我家肥糕來一定鼻涕連連。但她白雪雪在雪地上一定好靚女。


Ps 不用擔心會過份消耗狗狗,他們都會保護比賽犬,只跑一小圈。而活動屬正常範圍,西伯利亞哈士奇需要極多運動量,滿足天生的工作天性。
來看望訓練場需要預先預約。不公開開放。
Photographer : Bobby Franci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