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August, 2014

旅活在獅城




工作關係第一次去新加坡,在面書上厚面皮問了一位當地的女讀者,說要過去玩幾天,有什麼當地人的介紹。怎知她竟然索性請假帶我去玩,約好了第二天見面。我想,實在太好了,有人可以陪我一起吃飯,菜可以多點。我喜歡一個人旅行,但吃得多,所以最好有些飯腳。


新加坡比香港還小,坐地鐵很多地方就能到。獅城一向以家庭旅遊為主打,有不少大型景點。但以我的偽文青個性,都沒去,就連魚尾獅都沒拍個到此一遊。
只亂逛,跑去了小印度 (大家可以留意我在新假期雜誌的遊記介紹),小阿拉伯和去看新加坡人的公屋。

同是發達城市四小龍,但新加坡人仍是比香港人熱情。因為港劇港片在曾有很大影響力,所以老一輩大多會講廣東話。一聽我國語口音奇怪,便直接問是否香港人然後就轉channel 跟我說廣東話。「喂,你好勁呀啲廣東話。」「睇劇學好易之嘛。」真係咁容易?



安祥山是個當地著名的餐飲區 ,整條街都是高級餐廳與特色cafe,晚上則變身為酒吧



不過最令人興奮的,是妹妹們都穿得無比清涼。我到埗第一天已經汗流浹背,35度,無怪妹妹們個個小背心短褲。晚上,沒什麼地方能去,我走去了有新加坡旺中之稱的BURGIS 商場,裡面賣的東西便宜。最重要是有妹看,個個深露事業線,是我沒想到的。新加坡法律嚴苛,我還以為女生保守。自己常說去旅行人要開明,又不是要來個debunking。小見多怪。車站,商場,咖啡廳都是很性感,連OL都是極短裙,see though白襯衫黑bra,黑裙子只有幾吋長。「你上班不就開心死了?」多年沒見,去了當地工作的同學都被我找出來吃飯。「是啊。」
我是極想跟廣大讀者分享如此喜訊,可惜直接拍人家身材總不太好。大家還是親自去感受那些熱情奔放好了。

小阿拉伯


型爆四人幫



新加坡是個多民族國家,大家相處頗融融,大約有百分之七左右是印度人,其餘是馬拉人與華人。很多人說新加坡沒什麼玩,比較適合親子旅遊; 大型的著名景點我都沒去,只叫朋友帶我去當地人常去的地方,亂走亂逛反而覺得不錯。新加坡是個著名的綠色城市,很多公園和植物,走在城市感覺已經很舒服。林蔭大道與乾淨的規劃,我覺得休息不錯。當地人很喜歡去的舊式南洋咖啡店,我去了幾間在小阿拉伯附近的咖啡館,都頗悠閒,而且人也不多不擠臃。
潮人集中地 Haji Lane ,是當地潮人潮店的集中地。有不少特色商店



小阿拉伯區內也有不少咖啡館,此間裝修夢幻,吸引很多女生
新增說明文字

最好玩是去了人家的家裡。以前已知道新加坡的公屋一向很大 (他們叫祖屋),動輒千尺。而且價錢很便宜,新加圾人大多人人有樓,有時多了的房間,用來租給外來工作的人。我本來對新加坡的刻板印像也是覺得悶,但找到小印度和不少悠閒咖啡店,反而下次想趁有便宜機票再去。人不多,寫書一流。



人人有屋住,間間都千尺

外觀不是特別華麗,但最重要是裡面是溫馨的家與瓦遮頭




最驚喜是原來我在新加坡也有不少讀者,因著那位女性讀者朋友的原故,第二天很即興地辦了個小小的簽書會與飯聚。都是她幫忙約的朋友。本來隨便跑去玩幾天,沒想到他鄉遇故知。看飯桌上的人手上拿著我的書「在新加坡好難買,我們訂了也要等好久才有!」那頓原本已好吃的印度餐,再加倍的令人感動。



超好食印度菜

意料之外的<旅活>新加坡小聚




溫馨附件,廉航須知:


去旅行我一直都是坐廉航,可以節省不少。趁優惠特價時快手,之前去泰國老撾尼泊爾都如是。今次坐的是Jetstar ASIA,因為JETSTAR 現時在香港還未有基地,現時是旗下五間分公司所提供的服務。
廉價航空的正確名稱是低成本航空公司。為了降低成本,服務相對較簡單。也不知是否因此,常有誤點情況。但為了平就要接受一點狀況吧。但JETSTAR 的服務真心很不錯,而且最重要是非常準!空姐亦很熱心。以廉航的價錢來說有這個服務水準是意料之外,很值得推介。
 


不過一般來說為了節省交通費,我覺得機上沒有服務是可以接受的事。最緊要是要平! 廉航機上沒有影片可看,坐駁車、爬樓梯上飛機,或自助check in都是常事。廉航的服務每項都需要加收費用,所以在買廉航機票之前,最好先看清楚服務規則。如果加足額外服務費,就未必可以如大家預期般比普通航空機票便宜一半或以上價錢。

用者自付各取所需,按用家需要收費很合理。看清楚自己需要那些付費服務,注意以下幾點才能省錢。而廉般的好處是日日低價,如突然想出發,不用等普通航空公司特價做fan fare也可買到便宜票,安排假期比較靈活。像新加坡機票一般大概二千港元,大航空公司則要價九千。




第一是託運行李、全部需要加錢。所以我通常帶個背包HAND CARRY。液體100ml以內,女生的護膚品先分裝旅行用的容器,再用膠袋裝好就不用寄倉。有人說如要帶指甲鋏怎麼辦,如果才一個星期,出發前剪好,旅途中就剪少次吧。

二,飛機餐和水都是要加錢。JETSTAR提供的MENU 和選擇不錯,加收大概70港紙一餐。為了臨時供餐不足,最好先在網上預訂。那次去新加坡機程短,所以我沒有點餐,水是在禁區買好先上機。不過在機上點餐飲也不貴,大概就是一次去coffee shop 的價錢左右。



三,一般來說廉航的機位較窄或機形較小。我坐過只得20幾人的小飛機。
不過Jetstar的機型全是 A320或是A330大機,而且機齡不超過五年,機身新淨整潔,坐得舒服和安心些; 我覺得座位幾舒適。如閤下再要加闊座位大概要加200港元。而一般航空公司加闊座位亦要加錢。




現時Jetstar申請以香港為母港的牌照仍在審批當中,現在香港只有據點而並非基地。如日後如可在香港落地,航線便可以更多。
作為旅人,我也是期待; 畢竟廉航造福萬民。

早前一個旅遊推介平台公佈一項最新訂閱用戶調查報告,有七成香港訂閱用戶表示未來 12 個月當外遊時會選擇乘坐廉航,可見市場對於廉航需求愈來愈大,更估計將來會成為旅行「主流」交通工具。調查結果中,亦有超過一半達 57% 人表示過去曾坐廉航外遊。

而根據早前 Jetstar的資料顯示,香港廉航市場卻明顯跟不上需求,廉航佔整個航空市場只有7%,規模極之細小。現時本港只有一間以香港為母港的廉航公司,這意味著香港人沒有更多航線及價錢選擇。另外調查亦顯示,香港訂閱用戶未來六個月有近九成人會留在亞洲區旅行,其中台灣佔43%居首位、日本40%、韓國 30%以及泰國 24%,這四個旅遊熱門地方,皆缺少甚至沒有廉航提供服務,如香港出發往台北。香港擁有七百萬人口市場絕對有能力支持超過一間廉航公司。希望政府可以提供有利廉航的營運平台,讓廣大市民受惠,更容易出外旅遊。



現時Jetstar去澳洲的機票也便宜,也提供不少國外航線。價錢公道服務不錯,大家外遊不妨多考慮。

http://www.jetstar.com/us/en/planning-and-booking/where-we-go/route-map


(以上資料及數據來源引用: Travel zoo 香港)



吳蚊蚊
https://www.facebook.com/IntoTheWildMunMunNg
https://www.facebook.com/DayDayDreamTraveler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