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March, 2014

不要停止白日夢 吳蚊蚊旅行文字攝影展


北印拉達克,我的土撥鼠朋友



不要停止白日夢


旅行,就是我的生活。對我來說,一切出發都是那麼的理所當然。
人生值得追尋的事情實有太多﹔一直在路上,留白的時光,得以重新檢視、凝望觀看自己。


我走寫我心,便是我的窮風流,貧快活。記錄他方細碎而溫暖的可愛人與事,已是旅行生活所帶來的簡單快樂。世界那麼大,生活便是有千種萬種。每走一點路,便多一點知足,多一點體諒,多一點感恩與豁達。 


讀萬卷書行萬里路,不以別人的價值為自己的價值,正是旅行所包含的一些重要學問與精神從破解迷思所帶來的眼界,勇氣與自知。



我魯莽衝動,但或許正是優點。亂衝亂撞且行且走,今日種種全無計劃
本來都沒有路,之所以為路,正正是人走出來的。前路有時顛簸,卻都是未知的期待。那些手,那些人,那些笑臉,都是宇宙所給我的前進的力量。一點一滴,組成我的旅行,成為我的旅程。

而相比起許多無由地被抑壓的人們,尼泊爾的愛滋病童與印度種姓制度下的窮苦之人即使再努力,他們也或許無法有改變自己命運的一天。
既然選擇的機會一直在我們手中,那怕連煩惱都是種幸福。



 

尼泊爾孤兒院的可愛樂天小朋友


更重要是,旅行生活讓人明白自身所背負著的自主與自由﹔是多麼珍貴與難得。 要記得永遠站在苦難的人們中間。努力實踐自我,關愛身邊人與世界事,為社會的公義發聲。才是真正的惜福。
只要記住這些寬容與珍惜,那麼旅行便進入了生活。我們便不會被埋葬在日復一日的忙碌與刻板當中。永遠都能在旅活的路途上。

繼續 一舊雲

「難得糊塗。願做一舊雲,努力發白日夢。希望心中追尋理想與快樂的一團火,不會被吹熄。」<一舊雲旅行者雜貨店>是我為了持續旅行和寫作而創建出來的一個小網店。

一舊雲是廣東話,說人有點糊塗,是個可愛的批評。但人生不就是如此嗎?
有時路險難行而前路未明,更要記緊那些初衷和意義﹔就算覺得「白日夢」似乎不可能實現。但它就如明亮星晨,讓我們清楚自己想要成為怎樣的人。向著標竿直跑。

不要停止白日夢,它終會帶我們到達心中理想之處。
加油吧,一起繼續走在顛簸又令人期待的未知路上。




“<不要停止白日夢>吳蚊蚊旅行文字攝影展”


展期 | 即日 - 16/3/2014
時間 | 星期一至四: 12:00 - 20:00 五至日:12:00 - 20:30
地點 | 22°N - 九龍深水埗南昌街88號1樓

(吳蚊平日5-8pm/周末整日駐場。 現埸有售吳蚊新書<旅活>-西藏尼泊爾印度215天奇幻之旅)


展覽簡介

若說我有在路上的勇氣,都是途中的可愛人們所給予。相比起許多無由地被抑壓的人,我們手中的自由何等珍貴,正因仍有選擇,那怕連煩惱都是種幸福。努力實踐自己,也關愛身邊的人,為社會的公義發聲。就是真正的珍惜。

不要停止白日夢,它終會帶我們到達心中理想之處。
------------------

展覽現場提供筆記紙,讓觀眾寫下各種與旅行有關的故事與經歷,再隨意貼在牆上。希望透過交流與分享,讓參觀者思考探索更多旅行的意義。
展覽每週會更新部份照片,讓觀眾看到蚊蚊旅程中更多有趣的故事和可愛朋友。


8/3 (六)及 15/3 (六)現場更有為觀眾繪畫印度傳統裝飾紋身(Henna)的活動。

我在印度街頭畫Henna ~大概一星期就會褪色


現場售賣的明信片及產品,扣除成本後會全數捐予尼泊爾Joy Foundation,交予當地孤兒院及特殊兒童學校。
尼泊爾加PSS 愛滋病童院

===================
展覽人,創作者簡介:
吳蚊蚊,原名吳蕊妏
前香港電視主播記者,現全職旅人獨立記者。
出走四年,至今仍在背包路上。不上班,但工作。
背著一個小小旅行雜貨店浮遊旅居,潦倒而快活。
文字見於〈主場新聞〉及〈評台〉等,2013年末在台灣出版<旅活>一書,紀錄在西藏尼泊爾印度215天的所見所聞。


http://www.facebook.com/IntoTheWildMunMunNg
http://www.facebook.com/DayDayDreamTraveler

===================
場地|【 22 Degrees North 】 | 香港的緯度 |
「文化生活.生活藝術」概念店。創意工作者的交匯點 | 發揮平台。定期舉辦文化、生活、藝術活動
協辦| 一舊雲旅行者雜貨店,Joey Kwok ,Kelvin Kwan,中大Soci 應援小隊

後期影像製作| Joey Kwok
https://www.facebook.com/JoeyKwokPhotography

平面設計| Kelvin Kwan
Kelvinkwan0719@gmail.com

備註:所有相片及文字皆由吳蚊蚊擁有及提供




吳蚊FB : https://www.facebook.com/IntoTheWildMunMunNg


4 comments:

  1.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2.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3. 这个世界很大,我们人很小。用稳定的生活把自己捆绑,是很辜负地球的事。所以,蚊蚊,谢谢你的blog, 成为了我的 inspiration. 我现在开始筹备,两年后,也要展开我的出走。到处,拍照,吃饭,写字。寻找我的乌托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