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September, 2012

天天要吃好多飯




一天不吃飯,一天不做事。 (成都永記擔擔面) 



我總是不清不楚地做人。近視又不帶眼鏡,因為怕有些東西看太清楚,把本相都看得一乾二淨,醜惡被放大好多倍,那有多害怕。模糊才好,世界才美。也不算很深的近視眼,才二百多度,沒散光,習慣了就沒問題,反倒有時戴上眼鏡反而會有點頭暈。旅行,是我戴眼鏡最多的時候。明山大川,不看清楚那種美怎麼行。說我自欺欺人又怎樣,在這個世界,我們都要找到自己的生存方法。但是今天我在市政大樓,在街市那一層想找間熟食檔都看不到路牌; 繞了幾個圈都是鮮肉鮮魚,索性走到老遠去買麵包。咪起眼卻一隻字都猜不出來,又覺自己的所謂堅持很是無聊。
但無時無刻都要看到虛偽的咀臉,那我寧願路牌也不看。難得糊塗嘛。

發表完硬合理化的偉論,說點現實的問題。最近人愈吃愈多,又沒勞動,但就一直叫餓。可能內心空虛,肚皮也變了個黑洞? 又或者我運用腦力也算是消耗? 雖說吃得是福,我人小小的,一直也是吃量驚人,但最近餓的頻率太多了。怕自己變了「千與千尋」內的豬,不斷吃然後給吃掉。餓了,就吸收知識去啊!可我也是一直在看書的啊! 一邊打字,一邊又餓了。

就在這個月黑風高的晚上,我想我突然知道為什麼了! 遲些會跟好朋友去個短程散散心,想必身體就先自動替我積防饑。唔,雖是有點無稽,但是暫時想到唯一合理的解釋。突然釋懷了,積防饑,旅行前預備好強健體魄是很重要的! 所以此篇之後,我決定多分享吃的,好讓大家一同強身健體。現在先去吃片蛋糕。晚安。


10 comments:

  1. 我都係成日叫餓...真係要忍一忍口...

    ReplyDelete
    Replies
    1. 食得是福啊! 有quota 還是先吃好了 haha :p 要不就先忍,等旅行時再大吃!

      Delete
  2. 欢迎再次来成都哦!成都就是一个美食和游玩的好地方。 可以吃很多好吃的,而且又不长胖,岂不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啊?试想好多人为了减肥,看着好吃的都自己忍着挨饿,多可怜啊! :-)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还有,眼睛是心灵的窗户;平时得多加保护,不要过度用眼。我也是轻度近视,呵呵.....

      Delete
    2. 是啊! 不過老愛晚上看書,還要用小燈:p

      Delete
    3. 是啊,好想再吃麻辣火鍋!!! 想起都流口水了....鮮鴨血....

      Delete
    4. 什麽?鴨血?還有麻辣!天啊,看到就怕了

      Delete
  3. 積穀防饑準沒錯啦,不過還要加個慢跑才能強身健體喔~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haha,太懶做運動了 :p 還是在家做我的脫皮瑜珈好了 :p

      Delete
    2. 呃..這讓我想起了畫皮...:p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