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May, 2014

旅行,是珍貴的自由




重訪 <旅活> 封面拍攝地,尼泊爾猴廟的小藍門。


每年都回鄉一次是指定動作,今次只小住一個月。但千萬樣事情,沒有之前那般悠然懶散。
已去過不知多少次,但為了重拍小書的封面,我不惜走幾百級樓梯到山頂,找這扇小藍門。

小書已經到四刷,多謝各位支持。台灣香港新加坡馬拉都有售。






內地版出不了是意料中事,理由也非常的可笑。我才幾句話,就要怕成這樣。而且還拖版稅。合約上說明簽約後一個月便會付清,拖了半年,現在說審查不過,不了了之。反正也還是意料中事,大陸有什麼合約精神。
旅行,是珍貴的自由。買書,原來也是(哈哈)。
記得要緊緊握住,更加要拚命捍衛。





「在還有選擇還有聲音的一天,不只為自己,也為社會吶喊。縱觀歷史,改變都是由抗爭進步而來﹔遠方的樂土,都是前人所種下的果實。所以別要被這反智社會短暫的經濟利益和狹隘虛偽的個人幸福定義所迷惑﹔每個人,我們自己,都是一分力,都不要把責任假手於他人。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才或許會有更好的那明天。我在台灣,看到22萬人上街聲援枉死軍中的年青役男﹔在香港,身處12萬人反對愛國教育的洪流之中﹔亦眼看到印度,那些為了女性自主站出來的人民......人們渺小無人記得,卻又都有著舉足的輕重與力量。或溫柔或壯烈,全都無可避免地成為寫下歷史一頁的一員。

我們手中的自由,雖有限,仍是一些人所望而不及,一輩子都觸摸不到的珍貴。別要浪費。或許天真,但我相信不被世界所改變,是可以的;甚至於改變世界,也可以是真實的。」<旅活- 給親愛的未知旅人>

出不出倒沒所謂,我是不會為出而改。才為了這麼一句抗爭,他們就要已經要打壓。之前一連串的新聞審查與清算,劉進圖被斬李慧玲被炒,報章被抽起大廣告...不勝枚舉。關於佔領中環,人渣教育局長吳克儉竟公開警告恐嚇香港師生勿出席。白色恐怖已經開始,愈來愈烈愈來愈近。現連一本小書一個小小吳蚊蚊都容不下。
情況已經是這麼的惡劣,不只睡著的人快醒,本就醒著就更要大聲吶喊。前線的朋友們加油撐住,我知道你們遇到的阻攔和攻擊更強更烈。我們每個人也加油,沒有人在怕的。




六月一日香港見,三聯分享會見。來說旅行,來說自主與自由。那是心之所在,人生存應有的尊重。然後,六月四日,也再約定你,維園見。







4 comments:

  1. Hi~請問你之後在台灣還有活動嗎?

    我太晚follow到了 >//<

    ReplyDelete
    Replies
    1. 謝謝你:) 會的,但我想會是下半年了。到時在專頁會更新資料。https://www.facebook.com/IntoTheWildMunMunNg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