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February, 2013

不知身是客







很喜歡做夢,除了發白日夢,還有閉上眼才能看到的奇異夢境。一層又一層,替我說了不少話,見了不少人。心願,都在夢中了。平日身不由己的事,在夢中都有一個好好的交代; 那些沒好好說的再見,就等在夢中好好擁抱得了。那些夢魘,都不曾再來過; 而放下了,那些恐怖扭曲吵鬧的猙獰,也沒有再來追人。

一個人能有多清楚自己? 或許要到很多年後,我們才知道,真正懷念著的究竟是什麼。可我現在就想知道而不迷惑,一個又一個的夢,或許會跟我說話,讓我看見底蘊裡的自己。
被抑壓著的念頭,被堵塞住的聲音,在夢中,又是一條路,帶我穿梭去過的地方。看不清身在何方,那些路上風景,片段的出現。只記得我一人在陽光滿滿的路上走著,清風撲面。醒來,同樣是窗外的一陣風; 只開眼閉眼之間,而夢裡不知身是客。

原來一個人想你,真的會跑到你的夢裡來。一直都看到你呢。那我有沒有在? 一定在用力朝你揮手大笑對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