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January, 2013

又是耐人尋味




走在熱鬧的街頭,人總是開朗而又快樂的。吃一碗麵,自問對人的笑臉算討喜; 老闆亦會笑著多給我幾塊雞肉。經過的商販總是會親切的跟我說話聊天,賣冰棍的小弟要跟我拍照,還緊張得手震,很可愛又年青的人兒。誰都歡迎我,何處都可容身,所以亦是何處都容不下我; 到哪裡安坐才能好好躺一下呢? 吵雜的街道,填滿腦袋,歌舞昇平卻總有種莫名的孤寂,繁華過後的淒清。街燈下的人臉發黃。因為身在歡樂當中,它們卻從來沒有真正屬於過我,所以,不要嘗試去迎接它,就能一直刀槍不入。是我太孤僻先把自己排在門外,所以才進不去麼? 這些機會不是我的,那又為什麼會掉到你手中? 不想去追究,所以也從不探頭去窺看,怕會刺傷眼睛。我站在門外,聽到笑聲,同笑同樂也就夠了; 然後再經過下一個樂土。沾些喜氣,就能一直往前,像洪水肆虐大地,唯有一直載浮載沈。波濤洶湧,但明鏡止水啊,我看到心中的倒影,船上也有老虎,只不過是吃了自己; 無紋的海面是金橙色的漫天雲彩。沒有不可能,你總能看到,你想看的。

突然排山倒海,人像很飽而被填滿了,這就是所謂的腦閉塞? 腦生唔埋真的很令人苦惱。正經事都沒有在做,不管了,都不管了。有時又突然覺得悲傷莫名,說不出來為何; 最近一直嘆氣,覺得好舒服,簡直上了癮。真會找借口。寫的雜記都在傷春悲秋,但說過很多次,開心沒墨水啊,自問只是凡夫俗子,怨天尤人特別在行; 開心高興時做什麼? 追劇看戲打遊戲機,最近還在重追已經追了N次的悠長假期。現在呢,在干嘛,大齡青年在抑鬱囉。不抑鬱,就看劇囉。如此這般,就如人生的一貫循環,一直在無聊與痛苦中來來回回,後悔與魯莽中重重複複; 日光之下,也不是什麼新鮮事。



嚴重的拖延症還伴隨著大食症,最近把自己養得很肥,夜深人靜,開著個Word檔做做樣子,也是減低自己的內疚和良心責備。昏暗的枱燈下,油頭垢面肥腩凸凸的在電腦前吃魷魚干咬薯片追劇看書傻笑大笑; 風一吹過滿地的魚屑。更不得了是有時深夜三四點還要吃一大塊芝士蛋糕。

不過朋友一說,突然提醒了我,人生都沒有那麼緊張謹慎地過; 那末今次又為什麼要步步為營,過份小心翼翼而給自己那樣大的壓力呢? 當頭棒喝。是啊,如果夠小心,不會到如斯田地。
那末就放著心放著手好好去完成吧。嘿嘿,晚上吞了整包鱈魚絲口很乾嘛,先起來倒杯果汁潤潤喉好了。



偷偷跟你說,我其實有個秘密任務在身,就是要保衞地球。但在這之前,我起碼,也先得拯救自己。「小心財物,小心火災!」五點了,我這打更人也應該去睡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