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October, 2012

那些抑鬱的年輕人





在書海裡浮游



我埋首在書中,一直在寫,出來的卻是自己也不想看的垃圾文字。突然,寫作的慾望好像減退了,我在想自己的文字究竟有何吸引人的地方。原來根本不值一提。

大家在看的,可能是我這個人,不顧一切的往前衝的勇氣,狂妄,年少氣盛,年輕人特有的的銳氣朝氣,或是不可一世的豪言壯語。

可是現我在不再年輕了,用字不再肆無忌憚的活潑; 也沒有了憤怒的幽默。我多麼希望我還有大言不慚的勇氣,不害羞,不在乎別人的眼光。我只是個曾經年輕的人,不願衰老,卻沒法過渡到看化豁達的成熟狀態,捉不住成長該要擔當該要煩的惱,而在鬱鬱不歡。是個兩頭不到岸,卡在中間,進退兩難,不再惹人憐愛的怪人。引用許知遠書中的一句話,年少瘋狂起來就是怎樣都好看,但過了25歲以後,沒人會理,也不再動人。那現在我的勇氣,算是個什麼? 我只是個抑鬱的大齡過氣年輕人,恨自己放開得太遲,勇氣來得有點晚。我正在路上,突然的不安與擔心起來。未來充滿希望而又曖昧不明,我在其中,混亂又故作超然的吃力奔跑著。
朋友又已經不只一次的說,你以前的遊記真好看。是啊,因為我曾經多麼的有元氣,多麼努力的反抗著,不憤著,不遵守規矩的熱血。妄想自己是正義使者,要打破社會不公的規範,人與人之間的不平等,和呆板的生活。

吳蚊在大理的寫作小天地


上一篇才在說是在安定的狀態,原來人還是相當的燥動不安。這一切的源起,只是因為我現在有點發燒嗎? 還是久違了一年,再次在一個人的旅途上,遇到自己,所產生出來必然的碰撞的後果

我現在在大理,人很好。我還個是抑鬱而造作的年輕人,只是有點發燒罷了。頭熱得要命,昏昏的,不舒服啊! 我吃完藥就好了,不強說愁啦。


看! 吳蚊還是好得很的,呻一下又在龍精虎猛了。
每個人都有懷疑自己的時候; 路,走一下就有了嘛。看我亂找不也就找到涼雞米線。柳暗花明又一村。

吳蚊蚊努力勤奮的好地方,大理古城人民路,海豚阿德書店。
書店超舒服,用心佈置; 書好,飲品好,老闆人也很好。還有一條瘋狂的小黑狗


17 comments:

  1. 也不會不值一提呢,我認為文學的魅力,就是作者本身的視野,把所見所想都抒發出來,把讀者導入你的心中。
    然而最讓人著迷的地方,就是同一段文字,不同的人都會有不同悟感,或者,同一個人在不同的經歷後翻看的時候,又會有不同的感受。
    哪管技巧是主流還是不入流,最重要的是作者本身有沒有為文字注入靈魂,用心的文章,就有用心的讀者,不是嗎?
    相比起市面上很多千篇一律又枯燥乏味的書籍,你的文章更讓我期待呢!
    天涼好個秋啊!
    PS.溫馨提示:要小心身體喔~

    ReplyDelete
    Replies
    1.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Delete
    2. aha ,謝謝你來自遠方的支持。 也期待你的留言 :p
      只是呷一下而已,突然的憂愁哀緒而已; 人總體來說還是精神滿滿的。尤其在藍天白雲底下,更是迴光反照。寫字的人,要不自大,要不自卑; 尤其我這個還只是起步階段的假寫作人。心情總在過山車上,一時自滿,一時怕江郎才盡; 那怕那個才,是從來沒有出現過的。 haha

      是的,溫差頗大,的確要小心!
      提外話,這大理的書店很溫馨,舒服簡潔,有陽光,還有小狗,人又少!!!真是蛙書蟲的天堂啊!!! 香港有這樣的地方就好了...我以後來弄一個!!! :p



      Delete
    3. 哈哈,沒錯,喜歡寫作的人都性情古怪呢,也總會有不想寫的時候,沒關係的,累了,就放空自己好了。還好我職業不是寫犒的,不然都沒飯吃了。嘻。

      那我就期待你把大理書店搬來香港好了,呵。

      Delete
  2. 總覺得,只要看到用心去寫的文字,都是動人的.會有很多佷多人,比你懂得寫得更雕琢綺美;會有很多很多遊記,比你寫得更仔細實用.可是,那顆勇於踏上旅途的決心和灑然,那旅途上對自己的反思與拷問,卻不是容易遇上的.像旅途上的人與事一樣,能遇上,都是幸運與偶然.

    期待回復朝氣的你,還有你帶來的故事=]

    ReplyDelete
    Replies
    1. 因為有點事卡住了,所以借病呻吟@@ 我一直都有朝氣啦,突然亂呻完有你的安慰反而不好意思 :p 是啊,碰到有趣的人,下回分解~ 來來來,也要給我地址~

      Delete
  3. 還有夢想嗎?有夢想有勇氣的話,就可以永遠年輕喔。

    我是這樣想的,這樣的話就會繼續有靈感寫作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今天剛好是過山車的低點,明天就回到最高點啦~ 只是正經的工作沒頭緒令人頭爆...我胡亂在自己的地盤風花雪月還是很在行的,haha~ 謝謝你哦

      Delete
  4. 剛剛獨自歐遊回來,有點旅遊後遺症,又想起來看看你的文章了:)
    想不到你也會這樣想,
    回來之後我開始考慮要不要辭工出走到外國生活一段時間(是我一直沒機會做的事)
    而若如你所說過了25就唔做得的話我想我要立刻行動了,哈哈...
    出走其實不難, 難在是回來面對現實的勇氣
    我未試過不知道回來心態會點..即使工作可以回到正軌, 但看過大千世界之後會唔會甘心做一個打工仔?做回從前的自己?
    畢竟沒剩多少青春,雖然在外國很多人在做, 但仲未過到自己個關

    ReplyDelete
    Replies
    1. 這位朋友,雖然我還沒試過出去獨遊,
      但對於人生,我還是有點閱歷的。
      我只覺得,你的心不是已經很明顯不過了嗎?
      如果現在你繼續保持現狀繼續默默耕耘,捫心自問,
      你,甘心嗎?
      流浪的人,出發時,請問有哪一個是走得心安的?
      不走過,答案,永遠不會知道。
      我是這麼認為的。見笑了。:p

      Delete
    2. Scott,
      是的被你說穿了,其實我早已很清楚自己想要什麼
      只是想太多,猶豫不決
      謝謝你提醒了我:)

      Delete
    3. 是的,決定了就出發吧 :) 有決心就一定可以,出發了,就不會再有什麼問題了! 你還年輕嘛,要是我再早些有勇氣,就好了。難得你有這雇想法,就趁年輕瘋狂下吧! 真的是年青人的專利。 加油努力,共勉之。

      Delete
  5. 我總覺得真誠比技巧重要,這就是直白的力量,任何修辭都無法穿透。所謂寫得好或不好其實很世俗。這也是我喜歡這個blog的原因 :)

    ReplyDelete
    Replies
    1. 謝謝你雪梨:) 也很喜歡你的blog:)
      因為最近要交稿卻腦閉塞吧@@ 心情燥得很,牙血都流出來了@@

      索性先罷筆一下haha:p 聽你之前說不是要來雲南麼? 有機會來見個面 :p

      Delete
    2. 本來是想去大理hea時間的,但一直不方便離開香港,要上課又要準備出國讀書的東西,也要交稿所以瘋狂讀政治工具書做research...結果到現在還沒去!沒辦法,只能理解為必然的代價 ....唯有期待校園生活了。

      你回港後我們見見面也可以 :)

      Delete
  6. 年轻的冲动,谁都有过;而年轻的行动,却不是很多人有。曾经是带着一颗懵懂的心去走,自然感受到的新鲜很多,分享的也就多元素;但是随着看到的风景多了,难免那种最处的新鲜感会少一些。但是走出去的人何尝不是想找到那个想要的自己。所以继续坚持自己,并让大家为你的坚持而喝彩。你那份行走在路上真挚的感受依旧会让大家感动。:-)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的! 謝謝! 會好好加油。 最近被腦閉塞煩擾,所以就來嘮叨一下 :p

      今天擱筆隨處走,曬曬太陽,什麼都不理了! :p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