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 July, 2011

北印 - Ladakh: 第一個香港人





Leh 這個小村,很安全,感覺很純樸。 所以是我在印度兩個多月以來,在晚上十點還敢一個人在漆黑的街上走。  而且晚上都停電,四周是完全的漆黑一片。  戴好頭燈獨自歸家,只是覺得好冷,鼻涕索索而已; 並沒有亂想古靈精怪的事自己嚇自己,實在不是本人作風。 應該是寧靜的環境加抬頭的一片星河大爆炸,令人太渾然忘我地享受與大自然共處而不作多想。 避世的好地方。



一個人的燭光晚餐; 卻一點不寂寞

在Leh 住了十多日,大部份商舖都把我認出來了,每日經過也有人要請 () 我喝茶。 閒閒地最少要喝個四杯, 整個肚子都是水; 好在印度的茶出了名的好喝。  大媽們還會加送大大力擁抱一個,溫馨滿分。
友善的ladakhi新朋友Fatima 。在街上拍照認識的。相機好多時都是結識朋友的好工具

我把照片打印送她; 看大家多開心

我也是ladakhi!

傳統的ladakhi人家。 我來家訪

窗外

對面的小孩看過來

每一個人第一句就問我是不是日本人,我說「香港」。  然後第二句就是,「你是我第一個在這邊認識的香港人! ; 說台灣人,馬來西亞人,日本韓國都見過,就是沒有香港人。 當然順理成章地,我又有好茶喝。兼又再一次為港爭光。  (其實香港人來過這邊也不少,只是我剛好是他們見過的第一個香港遊客而已) 所以他們都很感興趣,會抓住我,問我很多香港的事。 然後知道了香港跟內地原來說不同的語言,我們也不會看大陸的電視台等,就像開心大發現。

在晴朗的一天出發!

又準備喝茶去囉

Into the wild
亂走一通,也不會迷路


Chris McCandless 的巴士?


然後很多我從來沒見過的人,都會突然走過來跟我打招呼,問我是不是香港來的那個女生。 wa,才發現原來突然變了社區名人。  (香港政府應該要正式以高薪以聘請我為旅遊大使lor!)
一直以來的人見人愛力量,再加上在這邊是「第一個香港人」,得到的甜頭比去其他地方玩時都更多。  (除了明媚風光,所得到的優厚待遇,才是本人極度留戀 Leh 的主因,哈 ) 但偏偏,我最需要的「折頭」,開網吧的卻不賣帳!

之前提過,Leh因為在山區對外聯絡一直都不好,上年夏天更遭受一場洪水浩劫。 劫後餘生,建設卻還未恢復,所以上網超級奢侈。  一小時竟然要90盧比! (大概20港幣!)  實在比打劫還要過份! 可惜對著現實的外來網吧老闆,人見人事愛力量沒有生效...喂,我話哂都薄有名氣,第一個香港人wor,過門都係客,比比面丫大佬...
然後扯開一點,在Leh開網吧的應該發達。 而且這門生意容易打理,比開餐廳酒吧或是精品店都要好做,只要電腦和網路就好了,放著就有遊客走進來,不用再煩。
我也想在Leh 開一家網吧,電腦比它更先進; 但每小時只收80盧比,睇你死未。
竟然夠擔收我90 盧比。  

Leh 唯一一家提供免費wifi的餐廳 Mentokling
本人早午晚長駐。 老闆好無耐

餐廳每晚都會播電影。 老闆諗爆頭,都會問我意見
我那天想看 ‘inception’,就隨口說了。怎料晚上人多得要排隊
大家都是來看 ‘inception’的。
作為顧問,吃飯應該不用付錢才對...
之後還有 ‘around the world in 80 days’

題外話,在這裡,不得不在意自己的年齡,只說是20+ 中女就中女嘛,本人一直不介意讓人知道,反正人人都會變老; 最重要是保養得宜心境年輕。
但人家問我,我說了之後,所有人的咀巴都張開到可以碰到脖子,而且好一陣子也合不上。 反應要那麼誇張麼? 說以為我只有18歲,想不到我年紀已經那麼成熟...算是稱讚吧? 雖然沒有令人太開心。 但因為每一次他們驚訝的反應都太誇張且持續太久,活像我是什麼天山童姥... 所以以後還是保密一下好了。


(更多照片請瀏覽: )
http://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a.10150690873000564.706186.614155563